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设置最不合理的公交车站点
来信人: 壮志凌云
来信时间: 2012-02-01 11:36:22
内容: 尊敬的盛荣华市长: 您好!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岳阳市的“五创”活动取得辉煌的成绩,市民们有目共睹。尤其是正在实施的站前路临街墙体立面提质改造工程,更是将火车站周边区域的形象大为提升。然而,站前西路一直存在着一座岳阳市设置最不合理的公交站台——德胜门村站。 1、站点间距设置非常不合理。 自从连接站前西路与枫桥湖的站西街接通之后,马壕、枫桥湖片区发展迅速。目前该区域在建的楼盘如枫桥尚城、世纪华城、东湖帝景等小区将新增居民数万人。由于枫桥湖目前开通的公交车线路较少,马壕、枫桥湖居民还是要步行到站前西路德胜门村站乘座公交车。德胜门村站的上一站是火车站中讯大酒店,火车站中讯大酒店站相距德胜门村站至少有1000米,路途遥远。然而,德胜门村站的下一站就是步行街光宏广场,步行街光宏广场相距德胜门村站却不少100米。乘客往往刚从德胜门村站上公交车,却不到一分钟即到“步行街光宏广场”。一边两站站距相隔甚远,另一边两站站距却近在咫尺。实在是令人费解,让人不可理喻… 试问,这样的公交站点设置是不是典型的浪费社会公共资源?是不是某些利益既得者的私心在作祟? 2、应始终贯彻“人民公交为人民”的服务理念。不能总是以“暂不方便实施”,“条件尚不成熟”等借口搪塞,然后不了了之。 3、强烈要求市公交公司将目前的德胜村站迁移至火车站中讯大酒店与步行光宏广场的中间位置,让社会公共资源惠及更广泛的市民,方便市民乘车与出行。不胜感激! 本人去年曾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此事,可相关部门却一直未有答复或动静,故而才打扰百忙之中的您,给您添麻烦了! 2012年2月1日 张 勇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2-02-14 10:22:10
回复内容:
壮志凌云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我们对此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目前,光宏广场(百盛)站原在步行街南辅道口子处,因修步行街往北移动了约100米,造成目前与德胜门村站较近的问题。
市公交总公司对该路段站点设置十分重视,近日到现场进行了调研,拟将德胜门村站往东移动约150米至加油站对面处,目前正在与相关部门协调,办理移站报批手续。
特此回复。感谢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