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楼、君山公园票价问题
来信人: 赵实
来信时间: 2011-05-13 09:32:33
内容: 岳阳天下楼、洞庭天下水。这是岳阳的城市名片,古往今来,很多人都因范仲淹的《岳阳楼记》知道了岳阳。这也让岳阳人感到很荣耀。如今来岳阳旅游,最常去的就是岳阳楼 和君山公园,环境是比以前好了很多,提出一个建议:岳阳楼,君山公园的票价可不便宜。前几天我朋友在岳阳玩,去了一趟岳阳楼和君山公园,门票钱都可以在外吃几顿饭了。实在是太贵了,不划算,他们都说下次不来看了。 长沙好多公园都是免票的,岳阳也可以学学长沙,公园景点都实施免票政策,比你在外打100个广告都要效果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旅发外侨委
回复时间: 2011-11-04 09:21:09
回复内容:

尊敬的赵实先生:
    您好,《岳阳楼、君山公园票价问题》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发展情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全力支持和高度关注下,在全市“热游岳阳”工程建设的强力助推下,岳阳楼-君山岛景区以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契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内部管理,深入开展整体营销,保持了景区创新快速发展。
    2005年,岳阳楼新景区开工建设,2007年正式开园,新增南大门、五朝楼观、双公祠等景点,景区面积扩大9倍。君山岛景区近年来累计投入建设保护资金8000万元,完成了景区游路、环岛公路的硬化,改造了6000平方米的龙口绿化广场和龙涎湖,新建同心湖、有缘桥、爱情园、游客服务中心及2000平方米的停车场等综合旅游服务设施。特别是2009年成立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对两个景区进行统一有效管理,为景区的整体建设、整体营销,搭建了一个市场化的平台,促进了景区发展的良性循环。自2010年以来,岳阳楼-君山岛景区游客接待量持续保持30%以上的增长速度。今年7月,国家旅游局组织的5A级景区检查中,岳阳楼-君山岛景区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并已于今年9月通过了国家5A级景区的认证。
    二、关于岳阳楼君山岛景区票价的核定
    随着岳阳楼-君山岛景区面积扩大,配套设施提质升级,各类管理维护成本也大辐度增加。就以岳阳楼景区开放区域的管理费用来说,从巴陵广场到民本广场之间是免费开放游览休闲区,每天接待市民和游客近万人,仅此一项每年增加的安保、保洁、绿化、水、电、设施维修等费用就达300余万元。因此,考虑到景区的现实状况和持续良性发展的需要,经报请市政府同意,通过价格听证会听证及成本审核,岳市价[2005]26号文件,核定君山岛景区门票价格收费为60元/人•次,湘价函[2009]62号文件、岳市价[2009]129号文件,核定岳阳楼景区文物保护管理区普通门票价格为80元/人•次。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物价部门文件和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岳阳楼-君山岛景区对广大游客和市民实施了所有政策允许的优惠。
    在此,向您对我市旅游工作的关心表示衷心感谢,也请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对我们工作中的不足多提宝贵意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