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的公交
来信人: 张先生
来信时间: 2011-12-21 15:17:01
内容: 本人去过株洲几次,每次去株洲都深有感受,株洲的公交车那可是相当好的,不光在湖南,甚至在全国都算是比较好的, 我在网上也了解了一下株洲的公交车情况,基本上实现全电动公交、混合动力和新能源公交。这在全国都是少见的,值得我们学习。 回过头来看看岳阳的公交车,空调车少的可怜,现在还行,一到夏天 那车厢里热的像个蒸笼!株洲的公交车全部都是空调车,票价基本上都是一元左右。同属地级城市,岳阳的经济应该来说比株洲略胜一筹。为什么岳阳公交车的发展却如此缓慢,与经济发展、人们的出行完全不成正比。为什么岳阳的私家车越来越多,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公交车不够好,市民出行的第一选择不是公共汽车,而是想着自己买车,这样方便! 解决城市拥堵,公交车的发展尤为重要,公交优先,才能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也为绿色岳阳添彩! 建议岳阳的公交车统一购买株洲南车集团的公交车,统一车型,统一色调。不知道岳阳的公交车是在哪里购买的,各种各样的,比如:空调1路,23路车车体壮的像头牛,2路车3路车小的可怜,5路车和20路车又有差别。岳阳作为一个旅游城市,公交车也是一个流动的风景,更能代表岳阳的形象。 长沙,上海、株洲 很多地方都是购买的南车集团的公交车。咱作为湘北门户,湖南第二经济城市,不跟长沙比,但至少不能输给株洲呀!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1-12-29 09:47:24
回复内容:
张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我们对此高度重视,进行了相关工作调研。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我市公交车更新换代步伐加快,近四年共计更换新车617台,耗资1.34亿元,车辆也由普通公交车向豪华空调车和清洁能源车转变。目前,我市中心城区公交车922台车,其中89%是天然气车,但由于以前底子薄,车辆破旧,要像株洲、长沙更新南车集团的车辆,有较大资金压力,该车型一般都在60万元一台以上,没有政府的大力支持投入是无法实现的。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您鼓与呼,促进公交优先发展,加大对公交的扶持力度,尽早实现您所提出的愿望。
特此回复。感谢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