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中国气象频道为何要收费?
来信人: 刘东民
来信时间: 2013-05-08 16:02:20
内容: 近日连连暴雨成灾,长沙城区因暴雨都一片泽国。岳阳也是暴雨大雨轮番上阵,天气的变化让我们措手不及。 前两年岳阳数字电视里有一个中国气象频道,是免费播出的,现在却成了付费频道,不解?我在网络上也查询了这个频道的基本信息,是一个国家级的气象服务频道,全天24小时滚动播出各地天气情况,对于防灾减灾都提供实时性的预报。中国气象频道,承担国家公共气象服务职能的数字电视专业频道,是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响应的预警防灾信息发布平台。 2007年4月20日,中国气象频道进入中南海电视系统,并每天制作决策气象节目《中南海气象专报》,为中央领导和国务院相关机构提供气象防灾决策参考。国家级的电视频道也没见他们说要成收费频道,岳阳数字电视居然把这么好的频道列入付费频道,2元一个月不解?我不是舍不得这2元一个月的钱,只是这种行为不妥。一年也就24块钱,你们能靠这点钱发财吗,相比因气象灾害引发的损失值得吗?希望政府能让这个气象频道真正的服务民众,咱岳阳也还是一个农业大市,需要准确的气象服务。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广播电视台
回复时间: 2013-05-16 11:44:40
回复内容:  

刘东民先生:

          您好!
       
关于《中国气象》频道收费一事,您认为该频道应该免费播出确实有理。但我们只能遗憾地说明,《中国气象》频道是由鼎视传媒提供,我公司在引进该频道节目时,需要从鼎视传媒购进,因此,用户收看也就需要另外付费。至于频道收费的价格,我们是严格按照岳阳市有关物价文件执行的。特此说明,敬请谅解。

非常感谢您的关注。

 

 

 

                                                                          岳阳市有线电视宽带网络有限公司

 

 

       201351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