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身份证出生年月登记出错
来信人: 周亚明
来信时间: 2011-09-08 10:40:51
内容: 尊敬的市长先生,您好!我来自临湘市,有个关于身份证出生年月登记出错的问题想向您求助。办身份证的时候因为户口本上登记的出身年月有误,无法更改。我本是90年出身,身份证上登记的88年。以致在学校办理相关手续和填写资料时存在纠纷和不便。想请您帮忙解决,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1-11-14 09:39:58
回复内容:
首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心,现回复如下:
根据有关规定:公民所持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常住人口登记表》、人口信息管理系统所记载的出生日期不一致的,当事人(监护人)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等原始凭证,经公安机关查实可以进行出生日期更正。如当事人(监护人)不能提供原始凭证的,可向派出所提出申请,经社区民警调查核实,并出具核实材料后,逐级上报审批,如情况属实也可酌情进行更正。因此,申请人可准备以上资料,前往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出生日期更正申请。
特此回复
 
二〇一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