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往华东方向交通瓶颈的问题
来信人: 赵先生
来信时间: 2012-09-02 13:58:18
内容: 岳阳市发改委: 近期通过市长信箱了解到很多市民要求开通岳阳-上海方向的直达火车,本人认为这对促进岳阳与华东的联系和经济发展有很大好处,目前湖南14个市州也只有岳阳没有直达上海的火车,现在咸岳九在搞旅游合作,且咸宁也没有直达上海的火车,因此建议岳阳市发改委和旅游局联合咸宁市发改委和旅游局向铁道部申请开通岳阳-咸宁-武昌-黄石-庐山-南昌-义乌-杭州-上海南方向的直达火车(此线路参照武昌-上海南的K13次),这比岳阳-株洲-上海南的线路只多约70KM路程,却极大的方便了岳阳、咸宁两市市民往华东方向的交通便利,虽然铁路部门一直以2007年开通的动车客流不足为由来拒绝,但时过五年,客流未必还存在这个问题,希望相关部门积极沟通,也可以先做市场调查,谢谢! 赵先生 2012-9-2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2-09-24 09:04:21
回复内容:

先生:

您好,您向市长信箱发送的电子邮件已转市发改委,市发改委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和分析,并征求了岳阳火车站等有关单位的意见,现就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至上海普速列车,属跨区间线路,需要铁道部批准。近年来,市政府曾多次向铁道部提出开通岳阳至上海的普速列车的请求,由于客流量达不到要求,一直未能开通。您提出的方案,具有较强的可行性,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向铁道部、广铁集团、武汉铁路局等有关单位衔接汇报,全力争取开通岳阳直达上海的普速列车。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