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市区人口多少
来信人: 李博
来信时间: 2012-03-06 21:10:03
内容: 岳阳市区真正意义上的人口有多少 不含流动人口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统计局
回复时间: 2012-03-09 16:23:55
回复内容:

关于对市民李博来信的回复

李博

你好!

39日我局收到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转发的来信,你想了解“岳阳市区真正意义上的人口有多少不含流动人口”按照统计口径,人口数据一般分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两类,户籍人口是指公民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已在其经常居住地的公安户籍管理机关登记了常住户口的人。这类人口不管其是否外出,也不管外出时间长短,只要在某地注册有常住户口,则为该地区的户籍人口。常住人口是指实际经常居住在某地区一定时间(指半年以上)的人口。按人口普查和抽样调查规定,主要包括:1、除离开本地半年以上(不包括在国外工作或学习的人)的全部常住本地的户籍人口;2、户口在外地,但在本地居住半年以上者,或离开户口地半年以上而调查时在本地居住的人口;3、调查时居住在本地,但在任何地方都没有登记常住户口,如手持户口迁移证、出生证、退伍证、劳改劳教释放证等尚未办理常住户口的人,即所谓“口袋户口”的人。

根据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按照国家行政区划,2010年岳阳楼区户籍人口67万人,常住人口81万人;云溪区户籍人口17万人,常住人口18万人;君山区户籍人口25万人,常住人口24万人。

2011年最新人口数据待省统计局审核认定后将在岳阳统计信息网和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上发布,请及时关注网站最新动态。

 岳阳市统计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