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求索东路何时复工
来信人: 刘新红
来信时间: 2012-07-14 16:44:36
内容: 领导好,我是求索东路附近住户,我们这边因为政府的“白改黑”工程,求索东路自前几个月开始动工改造。本来工程进展正常,虽然给我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不便,但大家基本都能理解,因为一时的不便是为以后的更方便做准备。可是一个月之前,工程却突然停工了,施工机械什么的都还留在现场,却一直不见开工。据说这还是政府的重点工程,现在却像个烂尾工程一样摆在这里,居民都很不理解,都有比较大的意见。施工现场现在无人管理,因为工程是突然停工的,所以根本没有做任何处理,不仅主道路上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2-07-19 13:09:39
回复内容: 尊敬的刘新红先生:
       您好!对您的来信,现回复如下:
       求索路提质改造的目的是为了优化交通条件,方便市民出行。近段时间,不少市民反映该工程进度较慢,对于这个问题,有两个原因。一是前段时间雨水天气较多,天无三日晴,而施工过程中,有的工序需要连续几个晴天方可进行,否则,将严重影响施工质量。因此,天气因素影响很大,造成该工程多次被迫停工。二是该条道路情况较为复杂。今年上半年已完成的青年西路等一批道路提质项目,道路基础较好,经检测完全满足承载要求,只需路面进行提质处理即可,所以进度很快,大多半个月至一个月就能完成施工任务。而求索路部分路基承载力较差,为确保工程质量,必须挖开路基重新加固处理,工序较多,而按照国家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有关规定和标准,前一道工序完工必须经检验合格后方可进入下一道工序。如土路基,换填后必须达到规定含水量和压实度,并经检测试验,方可进行二灰碎石基层施工,如果遭遇大雨,土路基泡坏,则又需要挖开晾晒后重新填筑;而二灰碎石基层摊铺后,养护期又需要一个星期,才能进行路面施工。因此,给市民朋友带来一种错觉,认为搞搞停停,拖延工期。目前,我局项目管理人员已加强组织协调,抢天气,抢时间,一天当做两天用,把雨季耽误的工期抢回来,督促施工单位见缝扎针,日夜施工,保质保量,争取早日完工,早日惠民。希望广大市民朋友给予支持和理解。
      感谢刘先生对城市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2.7.1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