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29路车车站学生乘车安全问题的建议
来信人: 李明
来信时间: 2011-10-18 09:31:45
内容: 领导好!我是岳阳楼区的一名普通员工,每天下班都要在区政府门口乘坐29路车回家。而站前小学、市十二中、五里中学的学生很多也在这里乘车,他们大多数家住洛王到长动一线,而此时29路车到达区政府车站往往车上已载满乘客,为了尽早回家,学生们都争着上车,还经常出现车未进站就将车拦住、学生之间上车推搡的现象,很容易对学生的人生安全造成伤害。 国庆节前某天,下午天气还比较热,傍晚气温骤降且下起了小雨,因为不愿意与学生上道挤车,我在车站从6点等到7点20分,才搭乘25路车到洛王后转29路车回家。到我上25路车时为止,还有很多学生滞留在车站受冻挨饿。对我个人来说,仅仅是小事,但对这些祖国的花朵、岳阳未来的建设者来说,这并非小事。作为一名政府的工作人员,我觉得如果我不做点什么,实在对不住我捧着的这碗饭,所以我冒昧地写了这封信。对于上面的情况,我的请求如下: 1、是不是可以请交通部门设置一条新的线路,从站前小学附近发车,经由十二中、五里中学至中国人寿再到长动(也可设学生专车,仅学生乘车卡可上车,仅在下午5点半到6点半之间跑2到3趟即可) 2、在下午5点30到6点30之间临时增加29路车 3、专门设一名交通监管员,工作时间在下午5点30到6点30之间,负责监督乘车秩序,避免学生上道拦车造成危险。 望领导予以考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1-10-31 09:55:08
回复内容:
李明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我们对此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经过洛王路段的公交线路有12、13、14、25、29路,交通较为便利,到城区任何方向最多只需转乘一次即可,开通新线会造成线路重复,公交资源浪费。目前,在楼区门口的九盛家居站候车的主要为十二中和五里中学学生(站前小学在长城市场站),并且,今年3月,市公交总公司又对25路营运线路进行了调整,调整后走汽车站、九盛家居,也是为了解决29路学生拥挤问题。同时,也请各位学生做到文明候车、有序上下车,杜绝安全隐患。
特此回复。感谢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