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驾考中心的“了难”
来信人: 王先强
来信时间: 2012-11-25 14:30:19
内容: 市长同志,您好: 近期在网上看到多次反映岳阳驾考中心“了难”现象的问题,特别是科目三场外的考试,在本网站也浏览了一些公开信箱,举报驾考中心的帖子当属最突出。我有一个疑问:为什么这么多人次的投诉和举报,这样的现象还是存在!“市长信箱”这个头衔,还有处理问题的能力吗?作为一个在岳阳考过驾照的人,我来表达一下我所观察到的。在驾考中心公开谈论“了难”,驾校教练蛊惑学员“了难”;“了难”范围贯穿各个科目考试,理论“了难”学员考试分数达到60,缴纳几百元费用后就可过关;科目二考试,事先打好招呼,学员上车考试会有一个对讲机放在车上教你怎么开(有时车上会有教练);科目三场外的“了难”价在1000-1500不等,也是事先达成协议,考试完毕通过后,签发驾照了再缴纳“了难”费,参与“了难”的学员,上车考试行驶100米左右考官会让下车并考试合格。我不要回复我说什么监察部门和驾管所的“....”四字真言,我只是作为一个在岳阳学习的大学生发表一下我的看法,不要打电话回访我,我不会接的,“了难”可以有,但是不要太明显,现在网络传播的力量太大,要防。我替学生群体的学员干倒受伤,考个驾照还有增加生活负担。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2-12-18 15:32:52
回复内容: 首先,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先回复如下:
1、经与您联系,您表示都只是听同学说的,并无具体事实依据。如果您反映情况属实,并且提供真实准确、详细的举报线索,我们会一查到底,不论涉及到哪个部门哪个人,一定顶格处理,绝不手软。请您收集证据以后再与我们联系。
2、严肃考风考纪,严格考试纪律,加大对非法中介“了难”、“碰碰糊”行为的打击,一直是驾考工作重中之重。为此,支队专门下文《岳阳市机动车驾驶人考试考风考纪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并且在驾管所大厅、各考场醒目位置公布公示省总队纪委、市支队纪委、驾管所三级举报监督电话,实行举报有奖机制,凡实名举报,一经查证属实,给予涉案金额的双倍奖励。
3、对违纪违规的处理。一直以来,支队纪委对举报的涉及驾管部门民警、工作人员的问题都做到“凡举必查”“凡查必究”,对查证属实的,一律依纪依规从严作出了处理决定。涉及驾培机构的,依据省总队有关文件,对驾校实行停考、停业整顿,减少计划指标;涉及教练员的,扣留、申请吊销教练员证;涉及驾校工作人员的,取消领队资格,建议调整或解聘。
4、一直以来,岳阳支队驾管所依据省总队有关考试工作规范和工作纪律,严格执考、严肃考风考纪、规范考试秩序,着力创造公平、公正、和谐、文明的考试环境。现驾驶人考试项目科目一、科目二桩考、场内考试实行电子监控、红外线装置,实现科技手段自动评判,成绩自动上传,科目三电子路考仪正在建设当中。这样,大大减少了人为因素,提高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度。
我们欢迎广大网民的监督和举报,提供准确、真实、详细的信息,便于我们查实处理。同时,也请所有驾驶人学员树立信心,勤学苦练,切勿相信社会上不法分子所谓的“了难”过关骗局和“碰碰糊”非法骗取钱财的行为。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