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水果市场周边空气问题
来信人: 邓吉云
来信时间: 2012-11-26 22:07:27
内容: 您好 我想咨询每晚八字门水果市场周边散发的一股臭鱼味是什么原因是否对身体有伤害?白天散发的油脂味是否会对身体有害! 新居住到这边很困扰! 谢谢 麻烦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2-12-24 15:27:34
回复内容:
关于对“水果市场周边空气问题”的
回 复
   
投诉人邓先生反映的“水果市场周边空气问题”的投诉件已收悉,按属地管理原则,立即交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分局调查处理,现就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位于八字门水果市场,目前周边工业企业有:九鼎饲料厂、巴陵油脂厂、正飞饲料厂、白象方便面厂等10多家企业。八字门工业园企业对周边影响的污染源主要是工业废气和工艺废气,如饲料厂的鱼粉味、豆粕味,白象厂的方便面气味,渔米之湘厂的炸鱼味,制药厂的工业废气,巴陵油脂厂的压榨油味等,这些气体曾经监测部门监测,未监测出超标因子,经咨询环保治理公司及技术人员,目前国内外尚无更好的收集处理装置和设备完完全全对这些气味进行彻底消除。基于目前各种气味的扰民问题,开发区环保分局正在加大力度督促排污企业对厂房采取防扩散、防泄漏等密闭措施,及时对排气收集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确保气体稳定达标排放;另外,政府对该工业园区有一个远景规划,将逐步对八字门工业园内的各企业实行“退二进三”,开发区环保分局也将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政府支持,加快“退二进三”项目的推进,早日解决工业园内的工业企业废气的扰民问题。同时,感谢邓先生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特此回复。
     
  
 
 
 
 
二〇一二年十二月十九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