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筑用地不给建房,种植用地却给建房,想当地政府能给个解释?
来信人: 刘远军
来信时间: 2013-03-26 19:56:43
内容: 尊敬的政府领导同志: 我叫刘远军,是湖南岳阳云溪区镇龙村人,我是个退伍军人,同时也是一名党员,真不想给政府天麻烦。可这关系到我的人生大事,不得不反应,我不想评论当地政府是否贪污腐败,还是需要贿赂才可以办事。我以结婚有父母分居,由于现在房子是1983年建的老旧房子,居住一起比较拥挤,生活十分不便。所以想建房,在云溪镇镇龙村徐家组某大路上有一块空地,这条路全长400米左右,左右两边均以全部建房,惟独我家比较穷,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建,现在已经被当成垃圾堆,和臭水沟了,空地周围居民也有意见,都支持把房子做起来。如果不建房,不但不卫生,也很影响整体美观,可是最近控建撤围抓得比较紧,可明白人都知道那里已经不能用于种植了,可是当地政府却不给批,总是找各种借口阻拦。当然如果只有我一个人申请不批也就算了,在那块空地周围50米内,有七八户都在建房,不知道这些人与当地政府存在哪些内幕。希望可以给个说话。我照了些照片,你们可以看下我那快地是不是应该给建房,不建房是不是很影响市容。我电话13341304640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3-04-22 15:22:51
回复内容:

        刘远军同志:
  您好,您来信反映《建筑用地为何不给建房》一事,区政府第一时间将信件批示转往云溪镇政府,云溪镇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城建站、国土所、禁违办上门联系,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由于刘远军一直未向镇村提交书面申请,仅在4月上旬向城建站电话咨询过一次,我镇上门给予详细政策告示,根据相关政策和村规民约的规定,刘远军符合分户建房条件,但首先要徐家组村民代表签字同意分户建房,然后新址四周邻居签字同意、徐家组委会同意报镇龙村审批,镇龙村同意报镇政府,镇城建站、国土所现场查看后报云溪规划分局审批。由于刘远军建房选址在组级公路弯道边的责任地上,影响过往车辆和行人的视线存在安全隐患,镇现场查看后明确表示,要等云溪规划局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后再审批(与规划局预约在4月下旬),现暂时不能动工。如有其它地方选址可以重新勘查后报批。刘远军对此表示理解,同意按程序报批,同时云溪镇城建站承诺迅速与规划局联系,尽快在第一时间勘查后给予刘远军明确答复。
  
                                                                                                                                                                                                                                      二0一三年四月十六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