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南湖派出所前的人造污水塘让附近居民不堪忍受
来信人: 王峰
来信时间: 2013-05-03 16:39:52
内容: 我住在景湖花园,旁边就是人造污水塘,几个月以来,污水塘散发出来的臭味越来越让附近居民难以忍受。随着气温的上升,臭味必将越来越浓。恳请市长大人以人为本,亲自前来现场调研,闻一闻,看一看,尽快解决问题。必须市长亲自来,下面的什么人来我想不会有什么作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3-05-13 10:35:40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 “南湖派出所前的人造污水塘让附近居民不堪忍受”来信的回复

 

我局收到市长信箱“南湖派出所前的人造污水塘让附近居民不堪忍受”的市民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来信中反映的南湖派出所前人造污水塘系蛇皮套雨水调蓄池。为解决蛇皮套水系的水患问题,根据岳阳市城市总体规划,在南湖游路南大湖地段设置了雨、污水提升泵站和雨水调蓄池。该项目由市建设局负责组织建设,于200812月移交市城管局运行管理。

该区域内排水体制为截流式合流制,晴天时,污水泵站将污水收集提升后与麦子港污水提升泵站的污水汇合,由压力管排至公园路与南环路交汇处,再自流进入南津港污水处理厂处理。雨天时,截流部分雨、污混合水进污水处理厂,多余雨、污混合水经调蓄池调蓄后由雨水泵站抽排进入南湖。雨水调蓄池总面积为41377m262.07亩),调蓄池有效水深为2m,调蓄能力为V=41377×2=82754m3。目前,为了保护南湖水质,雨污混合水不能排入南湖。

由于蛇皮套调蓄池建设时池底没有硬化和配套建设净化装置和池底沉积物的清理冲洗装置,目前只能依靠人力进入调蓄池,对池面漂浮物和池底沉积物用工具进行打捞清理,危险性高,劳动强度大,工作效率低。建成使用后市财政也没有安排专项经费对池底进行过彻底的清理,日积月累池底沉积物较多,暴雨调蓄时,大量的生活垃圾、管道内淤积物等随着雨水冲刷进入池内,同时将池底原有的沉积物一并搅动,调蓄池内污水周而复始形成超负营养水质,加之,池体周边没有硬化,池内水量无法抽排彻底,晴天时自然出现翻塘现象,高温天气不可避免的散发臭味。

鉴于周边居民反映强烈,市城管局在现有的设施条件下,加大了日常对池内漂浮物的清理力度和确保污水泵站正常抽排运转的工作措施。但要达到清水除臭的效果,还必须采取一定的生物技术和工程技术措施进行整治。我局正在结合中心城区渍水整治工程,对蛇皮套调蓄池进行改造方案设计,待方案设计出来,我局将专题向市政府汇报,报请批示。

感谢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管局

201351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