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机场建设
来信人: 王再言
来信时间: 2012-07-25 07:00:08
内容: 尊敬的市长: 近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局长李家祥在宣布机场增扩建计划的发布会上表示,我国现在的机场建设,不是超前了,恰恰是大大滞后了。李家祥说:“这几年,我任民航局局长期间,一直与各地方有关方面协调,我主张机场建设和民航的发展,要有一定的超前性。为什么呢?这次国务院出台的意见说得非常明确,因为民航是基础性产业、战略性产业,什么叫战略性?战略性就是事关基础、事关长远、事关全面,这才叫战略。事关基础、事关长远、事关全面的事,那就要率先,率先就要有一定的超前性。””,我感到对于岳阳机场建设是一个机遇,请千万不要失之交臂。于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2-08-09 17:07:11
回复内容:
王再言先生:
您发给市长关于岳阳机场建设情况的邮件已转市发改委,我们进行认真研究,现回复如下:
岳阳机场从2009年开展项目前期工作以来,各项工作推进较快。2009年我市委托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和中国民航中南地区空管局,对岳阳机场选址、飞行程序、飞机性能进行了分析和论证。2010年3月12日,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组织民航系统各方面专家和省、市两级发改、建设、国土资源、规划、环保、气象部门对《岳阳机场选址报告》进行了初步评审。广州军区空军司令部和国家民航局分别以《对新建岳阳机场的初步意见》(司作[2010]57号)和《关于湖南省岳阳民用机场场址的审查意见》(民航函[2011]126号)原则同意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荷场址为推荐场址。2011年12月26日岳阳市政府与广州军区空军司令部签订了《新建岳阳民用机场协议书》、《新建岳阳民用机场补充协议书》。2012年3月9日省政府向国务院、中央军委呈报了“关于批准建设岳阳机场的请示”,3月底国务院办公厅和中央军委办公厅分别批转到国家发改委和总参作战部,5月29日至31日受国家发改委委托,中咨公司在北京组织对岳阳机场进行了预可研评审。
岳阳机场拟建在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荷乡境内,飞行区等级为4C,主跑道长2600米,航站楼面积8000平方米,征地2373亩,项目总投资105234万元。目前正在编制岳阳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和上报有关文件给国务院,预计国务院明年上会研究。岳阳机场正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推进力度,力争2014年开工建设。
谢谢您对岳阳机场建设的关心,希望您以后继续关注岳阳机场建设。

                                                      岳阳市发改委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