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日东名苑楼盘的问题
来信人: 刘莉
来信时间: 2012-07-19 14:55:14
内容: 尊敬的市长大人: 您好!我们是岳阳市日东名苑3栋的业主,岳阳市金太阳置业有限公司为该楼盘开发商。我们在收房期间发现如下问题: 1、开发商违规要求业主收房:按合同约定,开发商应于2012年6月30日交房给业主。可我们业主去收房,要求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出具房屋验收合格证明时,开发商谎称所有资料已交给房产局办理房产证。经我们业主去岳阳市房产局、岳阳市政务中心查询,岳阳市金太阳置业有限公司(日东明苑开发商)并没有去房产局办理初始登记,也就根本没有将相关资料交给房产局。经我们多方证实,岳阳市日东名苑3栋根本没有验收合格。而开发商在房屋并没有验收合格的前提下就通知我们业主收房,而且声称我们业主如果不收房,也将视同我们收房。 2、3栋02户型厨房窗户高度仅为50厘米,明细设计不合理:经查阅岳阳市金太阳置业有限公司日东名苑3栋设计图纸, 现01和02户型在设计图纸上原本为一大户(以下将此大户型称为A户型),现02户型的厨房原本为A户型的储藏间。而图纸上A户型储藏间窗户(现02户型厨房)设计为高窗,但并未在图纸上标示高窗大小。既然现在变更图纸设计,将A户型拆成01和02两户,A户型储藏间用途变更为02户型厨房。那么就应该根据采光、通风等情况,合理设计02户型厨房窗户大小。而且即便按图纸设计为高窗,也并未明确标示其大小。标准窗户应该是窗户下缘在离地面90厘米处,那也就是说只要窗户下缘高于地面90厘米的窗户都可称为高窗。开发商将02户型厨房窗户设计成窗户下缘离地面2米,窗户高度仅仅50厘米,明显设计不合理。经我们业主与开发商多次协商,开发商却对我们置之不理。 尊敬的市长大人,我们都是普通工薪阶层的老百姓,用一辈子甚至加上父母亲一辈子的积蓄换来一套住房,却得到一个没有验收合格,无法保证质量的住房。我们投诉无门,房屋又不敢入住,开发商还步步紧逼。请您为我们老百姓主持公道,万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2-08-02 11:01:13
回复内容: 刘莉,
    你好。
    已电话联系你,并告知已与市房地产监察支队联系,请求立案调查,待调查清楚后,再将调查及处理情况告知业主。

                                                    岳阳市房地产管理局
                                                    二O一二年八月二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