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交通要道查扣摩托车危害交通安全
来信人: 彭大志
来信时间: 2013-04-26 07:05:47
内容: 一段时间以来,我市查扣非法营运和无牌无证摩托车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整顿了交通秩序,预防了犯罪,群众还是比较满意的。 但是在查扣过程中,一些现象让人担忧,在一些交通要道如花板桥,笔者亲眼看到纠查人员从人行道冲向摩托车时被后面的车碰到,还有一次查扣一台摩托车时,其他摩托车主则不按红绿灯行驶,乱冲乱撞,给交通安全带来了极大的危害。 非法营运和无牌无证现象虽然有所扼制,但如果在人流量大的交通要道执法,会让一些摩托车主挺而走险,既危害了交通安全,不利于宣传文明交通意识,也会对社会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 笔者建议,交通要道禁止危害安全的执法行为,改为交通劝导,或者改在一些小道或人流量较小的地段进行执法,毕竟交通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3-05-14 08:10:14
回复内容: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由于摩托车轻便灵活,难以管控,驾驶人在遇到交通警察执法时,往往铤而走险加速逃离,容易造成意外事故。您说的小道或人流量小的地段恰恰最难控制违法摩托车,特别容易造成意外事故。在车流量大的地段截断车流后反而有利于控制违法摩托车。但无论选择在哪个地段执法,都难以保证绝对的安全。目前,市区交警查处摩托车时,已尽量避开车流高峰,选择在红绿灯路口以外的地段执法。
最后,感谢您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