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垃圾桶摆上人行道
来信人: 付剑
来信时间: 2012-04-14 11:01:24
内容: 市长同志:
从琵琶王立交桥下向交通局方向道路一侧的人行道上摆放着3个垃圾箱,把人行道全占了,3个垃圾箱周围到处是垃圾,臭气熏天,行人通过都掩鼻憋气从垃圾丛中冲过,一方面污染环境,又严重影响市容,一直无人管,问过清洁工,说是对面正在建小区,会建个垃圾站,等建好了才能搬走。这要等到什么时候?这条路车多人多,还有个全市最大的马路菜场,附近有东升小学,小孩子上学放学这是必经之路,过路人都不能走人行道,逼得走机动车道,极易出交通事故,相关部门怎么视而不见?看不到这里“五创”的一点影子。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2-05-09 09:21:25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反映垃圾桶摆上人行道问题”的回复

我局收到市长信箱“反映垃圾桶摆上人行道问题的市民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市环卫部门负责人,就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我市中心城区范围内现有垃圾站47座,大部分分布在建湘路以西片区,城区以东范围仅有普香源、冷水铺2座垃圾站,其它路段用多功能垃圾箱予以补充。由于垃圾站分布不均,造成五里牌东路周边范围垃圾转运压力较大。后经楼区环卫局、办事处、居委会商议,我局环卫部门在此路段指定的2个点放置了3只多功能垃圾箱进行垃圾中转,以解决周边社区的垃圾贮存和中转问题。一直以来,我局环卫部门严格按照日产日清、即满即清的原则,及时将多功能垃圾箱的垃圾清运至花果畈垃圾场进行填埋处置。

去年,我局计划在青年路(北港路至琵琶王路段)建设1座垃圾站,建设手续和资金全部到位,但由于周边居民的强力阻挠,至今仍未开工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加大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寻求新形势下环卫设施建设的新途径,以彻底解决在社区、街道放置多功能垃圾箱而造成的民生问题。

感谢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岳阳市城管局

                                 二○一二年五月四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