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古建筑老屋的保护
来信人: 張軍民
来信时间: 2011-10-20 17:13:28
内容: 很高兴得知岳阳楼和君山岛已晋升为5A级旅游区,这必将进一步推动整个岳阳地区的旅游产业发展,而作为岳阳重要旅游景点之一的张谷英古建筑也罢定当受益匪浅,但是,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坐落在张谷英镇金鸡村张丰组的老屋因经久失修,正日趋破败;其实,这些老屋也是张谷英的后代子孙所建,整个村庄都是张姓居民,与张谷英的主体建筑风格是一样的,都是很多天井连在一起的,有的地方比主体建筑更具特色,例如石头做的大门,雄伟气魄,在时的社会,交通又不发达,从哪里找来这么好的大石头,还真是一个谜;更重要的是,这里的老屋因建在山边,还具有很好的避暑功能,六月炎天,当张谷英主体老屋的温度在37-38度时,这里只有32度左右,坐在老屋的大堂里,一点也不会感到炎热,尤其当山上的凉风,穿过堂屋的后门吹过来时,你还会有一种心况神怡的愉悦,所以,生活在这里的人们很少使用电风扇,更不用说用空调,是真正的旅游避暑胜地,希望有关部门去实地考察一下,也许,用你们读到的眼光还会发现其它旅游景点开发潜力.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旅发外侨委
回复时间: 2012-02-14 17:15:04
回复内容:
尊敬的张先生: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岳阳旅游的关心和支持。张谷英镇金鸡村位于张谷英镇与平江交界处东北部,距张谷英集镇约8公里,现有人口100余户300余人,全为张姓;现有古建筑群面积1500多平方米,有天井20余个,古井一个,石大门二扇,雕窗若干,其风格与张谷英村古建筑群相似,因古村老屋建在山边,还是很好的旅游避暑胜地,具有开发价值。
一、今年来,岳阳县将全县旅游开发纳入政府工作报告,并着重强调,成立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设立专项旅游发展基金,出台相关旅游扶持政策,将旅游工作提上日程。
二、目前,《岳阳县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正稿将全面完成,该规划请全国知名的专家进行了长达两年的编制,报经县政府进行了评审,目前要将其纳入规划有点困难,但可以考虑将其纳入全县的招商引资项目进行开发和建设。且《规划》张谷英村旅游区列为重点项目策划的品牌支撑项目,可考虑以此契机,借助张谷英村的核心辐射力,带动张丰组独特旅游资源的开发与保护,强力推介当地特色旅游,学习周边旅游的先进经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战略投资者进行深度开发。
 
 
   岳阳县旅游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