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为什么君山公交这么贵??
来信人: 桂汉
来信时间: 2010-12-30 20:17:16
内容: 我是君山区的普通居民,最近这里开通了公交车,我们很开心,可是有一点不明白。 为什么票价还要那么贵,而市里的7路车,终点站去了郭镇了,距离算起来比这个距离还不得短,可票价全程也只要1元钱。既然是办好事,就应该办到底,我们另可坐原来的破车子,享受低票价,也不要现在这种新车,华丽的外表有什么意义呢? 我们这里原来就是3元涨价涨到4元,现在降1元,不等于和原来一样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1-01-25 11:48:00
回复内容:

由于桂汉同志留下的电话号码不是自己的,无法与之沟通,其基本情况也不详。根据桂汉同志反映的《为什么君山公交车这么贵?》的问题,我们进行了认真的调查了解,现就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君山区柳林洲镇至岳阳火车站客运经营,过去是由君山运输公司负责的,核定全程票价5元,同时还分段计价。在20101228日开通公交车之前,君山公交责任有限公司向有关部门报告,请求核准柳林洲镇至火车站的票价,经君山区物价局进行成本核算,报岳阳市物价局同意,核算临时票价,全程为3.5元,也可分段计价。核准临时票价的依据是:1、该线路运营公交车辆为高档一级客车(独立式空调);2、该线路的旅客流量与中心城区的不同,上午去岳阳的多,下午回君山的多,属单边客;3、洞庭湖大桥全长8公里,由于无客上下,减少了旅客的流量,降低了收入;4、参照市人汽公司15路车的票价。如君山公交车与市人汽公司公交车票价不同,就会造成一些混乱。

君山公交51路的票价偏高的问题,区委、区政府、交通局的领导都十分重视,正在积极努力。以后的情况会向好的方面发展,老百姓会得到更多的实惠,目前恳请广大的市民和旅客予以理解和支持。

 

 

 

0一一年元月二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