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为什么岳阳十二五规划不予公布?
来信人: 川川
来信时间: 2010-11-14 17:50:19
内容: 为什么岳阳十二五规划不予公布?政府规划不要征求民意么?不要老百姓建言献策么?应该公布,让全体岳阳人都参与到规划岳阳当中来,真正做好岳阳的主人,这样才能使岳阳能够更有责任心将岳阳建设好! 市政府不是也要求公开么?不也是要求公正么?不也是要求透明么? 希望市政府能公开十二五规划,让市民们了解, 谢谢答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1-03-14 14:44:00
回复内容:

关于对网民“川川”来信的回复

 

 

尊敬的“川川”网民:

您在“市长信箱”里反映的“为什么岳阳‘十二五’规划不予公布”的来信我们已收悉。现就您质疑的有关问题简要回复如下:

“十二五”规划的编制,不仅是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过程,也是一个发扬民主、集中民智、科学决策的过程。去年来,为集思广益,提高我市“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公众参与度,在纲要草案起草的过程中,市“十二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市委、市政府名义在《岳阳晚报》、《长江信息报》、发改委网站刊登了《关于开展“建言‘十二五’,共绘新蓝图”活动》的公告,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纲要草案出台以后,我们又先后征求了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市内从事经济研究工作的部分同志、民主党派代表、重点企业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在充分吸收各方意见建议反复修改完善的基础上,今年111日,规划纲要(草案)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顺利通过了全体人大代表的审议。目前,规划纲要还没有向社会公布,主要有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是规划纲要中的部分指标还在修订之中,省政府还没有下达;二是鉴于黄兰香市长在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已对“十二五”规划纲要作了比较详细的介绍,并在《岳阳晚报》上进行了刊登,所以对规划纲要我们就没有再公布。后段,待规划纲要进一步完善后,我们将适时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网站上向社会公布。

最后,感谢您对岳阳“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给我们以后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岳阳市“十二五”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131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