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国大燃煤烟囱污染问题
来信人: SUNYUAN
来信时间: 2012-09-14 21:48:40
内容: 尊敬的市长:
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关注一下国际大厦的燃煤烟囱给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我们将不胜感激!
根据市政府颁发的“蓝天工程”文件,市区内的燃煤锅炉必须在2011年12月31日前进行整改。我们看到这个文件时都非常高兴!但是,直到现在,国大的烟囱依旧没有整改!我们仍然在呼吸着国大烟囱排出的废气、废渣!看着国大的烟囱排出的黑烟!2011年9月,我们向市环保局12369投诉,回答是整改时间还没有到!要我们等。现在再打12369投诉,电话都打不通了。2012年3月,我们向行风热线栏目打电话投诉,也无下文!恳请市长站在民生和维护政府公信力的角度,早日帮我们解决一下。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2-10-09 15:50:41
回复内容:
关于对国大烟囱污染问题的回复
 
    投诉人反映的国大烟囱污染问题,从2012年5月30日起,岳阳楼区环保分局在左岸天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国大燃煤锅炉污染投诉协调工作会,着重强调了岳阳市蓝天工程清洁能源改造政策和国家卫生城市复查工作要求。
一、从5月30日起,国际大厦方面必须全面改善并加强对2台4T/h燃煤锅炉的正常运行管理,不得再行污染周边居民,在锅炉改造期间,左岸天福物业方面不要出现群访、激访、堵门等过激行为。
二、在6月22日以前,国大方面必须自行拆除锅炉设备设施,否则,楼区分局将联合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及东茅岭街道办事处于2012年6月29日采取联合执法方式,依法强制拆除国际大厦2台4T/h燃煤锅炉的设备设施。
三、此次会议纪要内容将上报岳阳市岳阳楼区人民政府,并通报岳阳楼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和东茅岭街道办事处,以共同监督执行。
2012年6月1日下午,市局李国保局长到楼区分局调研环保工作时,分局许局长就有关国大锅炉污染投诉协调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李国保局长充分肯定了楼区分局的处理作法,并建议楼区政府向岳阳国际大厦有限责任公司下达督办函并主持召开一次协调会,6月10日由市局领导亲自去国际大厦协调,以确保国大方面于6月22日自行拆除锅炉。由于国大是一家股份公司,总部不在岳阳,且该公司不愿意拿出资金改造清洁能源,故此锅炉改造一直拖延。在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东茅岭街道办事处、区环保分局、华润燃气公司及有关部门协助下,国大燃煤锅炉已于2012年9月15日关闭,并改为了燃气锅炉,还了国大周边居民一片蓝天。
特此回复。
 
 
二〇一二年九月十八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