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丧葬扰民的问题
来信人: 李方
来信时间: 2012-04-26 15:02:11
内容: 您好! 近几日,我参加了几次朋友家的吊唁,但都没有在市殡仪馆办丧事,灵堂都搭建在居民区内,我觉得很不妥,很扰民。这与我市五创提质、文明创建不相符,也是老百姓对综治民调不满意的因素之一。望市长重视这件关注民生的大事。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2-05-11 11:08:49
回复内容:
关于对《关于丧葬扰民的问题》信访件的
   
 
    收到信件后,我局殡葬管理处立即与来信人联系,但联系电话(8226233)是某婚纱公司前台接待电话,前台工作人员称该公司没有“李方”此人;该信访件反映的问题没有具体时间和地点,我局无法开展调查。
去年10月市政府成立了限炮办,市殡葬管理处安排了四名同志和一台车辆参加执法工作,主要对违规操办丧事燃放鞭炮扰民行为进行了重点整治,目前违规操办丧事燃放鞭炮扰民行为已得到了很好的遏制。由于执法手段单一,虽然我们和办事处、社区对丧事办理过程中的播放哀乐、唱夜歌等扰民行为进行了劝阻,大部分市民能理解支持和配合,但少数市民仍不愿放弃坐夜、守灵、放哀乐、唱夜歌的传统习俗,此类扰民情况仍不能完全禁止。
针对以上问题我局采取了一些有效措施,加大了殡葬宣传劝导工作,开展殡葬改革宣传月活动,开通低保户、困难户殡葬绿色通道,对他们丧葬费用实行补贴;加强与市限炮办的配合共同做好殡葬管理督导工作等。同时拟制了“一揽子”方案,提请市委、市政府研究。
殡葬改革与管理工作任重道远,我们真诚希望广大市民在我们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倡导文明殡葬新风,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进程。
 
 
        二0一二年五月八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