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东站(高铁站)的公共服务设施分配的意见和建议
来信人: 吴亚兰
来信时间: 2012-01-14 20:55:16
内容: 敬爱的市长: 您好! 我叫吴亚兰,是一名就读于长沙湖南广益中学的普通高中生。这次写信时为了反映我每次在高铁站见到的一些问题。 几乎每月从岳阳东站下车,都会感叹岳阳变整洁了、变得秩序井然了,街道洁净,没有人乱扔垃圾,人们也安静的排队等车。但是,人们的素质提高了,公共服务的完善却没有跟进脚步——在初到岳阳的朋友们在岳阳东的站道内刚刚感受“环境岳阳”之美时,出了车站口却找不到一个指示标牌,不知道要在哪里买回程票,不知道要在哪里搭长途客运、搭公交、打出租车因而被路旁喊客的黑的拉走,不知道在哪里吃饭(出站后的大道旁有一块写着“高铁餐厅由此去”的牌子,但找不到餐厅);在人们如此有序的情况下,竟还要面对等车时间长达20分钟以上、“一车难求”窘迫局面...... 关于增设行人指示标牌的建议就不用我多说什么了,下面我主要就高铁站等车一事说说我的看法。岳阳东站建在离市区繁华地带较远的地方,着四周放眼望去也只见一个高铁站,旅客根本无法凭借步行到达目的地。但是在这种地方公交车却只有4、5辆,下高铁的旅客大多是大包小包领着一堆东西,一辆公交也最多只装得下一小部分人;再则公交车种类很少,有一大部分乘客是挤进了这趟公交还得在中途挤另一辆公交,这样既辛苦又容易分神不小心掉东西。这里出租车也很少,因为大多司机都因路程太遥远不愿意开着空车来接客,所以一般都是顺路载客过来的。等出租车的人很多,但来的出租却很少,很少有互相陌生的旅客自己提出拼车的建议,而大多时候出租都只载了1、2个人,出租车司机也不敢提拼车的要求(不知道是不是规定),旅客们只能无奈地站在寒风中瑟瑟遥望。 就要到年关了,车站的旅客想必会很多,商业街区也会有大批的市民出来购物,甚至经常会出现在繁华地段都坐不到车的现象,那何况是在岳阳的各大小车站!而我见长沙却很少出现这样的尴尬。建议岳阳多向长沙学学,把每一路公交的车次增加得更多一点,增加多一些的公交线路(不需要把某几趟车的线路面扩大,需要的是增加不同线路的公交),甚至还可以开放公交公司的独大,鼓励私营公交,加强管理方针等。我认为还应该加速对岳阳东站一代的开发,有了商业场所,就会有更多的出租来东站,旅客便不必再受那等车之苦。 作为一名岳阳市民,我十分诚挚地在此提出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市长能予以关注。 望岳阳发展的越来越好! 此致 敬礼 吴亚兰 2010年1月14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2-01-18 10:37:21
回复内容:
吴亚兰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我们对此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目前,武广东站现有游1路、30路和55路公交线,并且55路线作为夜班车,该线路的末班营运时间与武广高铁末班时间对接。1月12日,为解决学院路、青年路一带直达东站公交车问题,市公交总公司调整了30路公交线的走向,已基本能满足高铁与中心城区的接驳。后段我们会密切关注东站附近的城市建设发展情况,根据《公交规划》调整线路,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特此回复。感谢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