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中国式过马路引发的思考?
来信人: 张丽华
来信时间: 2013-05-07 16:09:39
内容: 北京近日开始对“中国式过马路”闯红灯者进行罚款10元的处罚。相比这样的处罚或多或少会遇到难题,但好歹也是为了市民素质提高的一种方法。眼观岳阳市民过马路,情况似乎好了很多,大部分市民对于十字路口的红绿灯都还是比较遵守,但也有少数人“赶时间”铤而走险的闯红灯。岳阳很多路口都有一些交通劝导员,但观察了一阵,起初的劝导员还是很卖力的引导市民过马路,但是现在很多劝导员都像是在例行公事,你爱穿不穿跟他没关系,哨子也不常吹响了。既然是这样,还不如撤掉这些劝导员,纵观这几年,市民的过马路的意识也进步了不少。建议能够有更人性化的提示设施,比如在路口行人区用大字标注“行人请在等候区等候”然后对面的信号灯可以安装LED显示器,红灯时显示“请行人在等候区等候,不要闯红”等提示语,农民一夜之间变成市民,人是进城了,可他们的思想还在农村。多宣传多引导,这样市民素质才会提高,还可以多制作一些文明广告宣传语,让整个城市看上去很温馨,不要让铺天盖地的商业广告造成视觉污染,文明不是在嘴边说的,而是要能看到能感受到的一种氛围。然后岳阳是否也可以引进罚款模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3-05-23 08:58:44
回复内容:
张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您的意见很中肯。岳阳市文明交通宣传工作已全方位展开。现阶段岳阳市正在创建交通文明城市,市委、市政府拟聘请专家设计智能化交通系统,对城区进行改造。同时,市委、市政府再次部署全市交通秩序整治大行动,调动全社会的力量齐抓共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