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必须拆除畔湖湾小学教学楼移动信号站的投诉
来信人: 姚庆军
来信时间: 2013-04-08 19:03:14
内容: 尊敬的市长、教育局领导: 楼区畔湖湾小学教学楼上建有一移动公司信号站,很多家长反映过,但都被楼区教育局和移动公司以签有合同和经检测无辐射影响而搪塞。专家都建议小孩不要用手机,更代何况在几百小学生头上建有信号发射站,尊敬的领导们,希望尽快采取措施,还几百小学生一个放心安全的学习环境,否则我们将组织全部学生家长上访。在此,万分期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4-24 08:57:49
回复内容: 您好:
   畔湖湾小学移动基站,建于2007年,在经过严格的建台审批程序后,按国家无线电管理的要求投资兴建。
   针对市民反映的辐射问题,我们在建设之初对该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论证。1997年国家环保局发布了《电磁辐射环境管理保护法》,根据《GB9175-88环境电磁波卫生标准》微波的标准值,一级安全区是小于10微波每平方厘米,二级中间区是小于40微波每平方厘米。其中一级标准就是安全区的标准,指在该电磁波强度下长期居住、工作、生活的一切人群,包括婴儿孕妇和老弱病残者均不会受到任何有害影响的区域。为此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对我省城区1633个移动基站进行了监测,平均值为0.25微瓦每平方厘米,对岳阳城区135个移动基站进行监测,平均值为0.11微瓦每平方厘米。远远小于10微瓦每平方厘米的一级安全区标准,也就是说畔湖湾小学移动基站的辐射对人体不构成危害。
   为此,我们希望市民朋友崇尚科学,不要误信谣传,树立保护公共通讯设施的社会公德,共同营造和谐社会!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