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望岳路工程公司院内,成了“白事”专用地方
来信人: 蔡明琳
来信时间: 2013-05-05 21:49:38
内容: 望岳路工程公司院内,成了“白事”专用地方,不管是不是住在这里的居民,都在这里办“白事”社区里领导都不管,每月不下3场“白事”每场3-4天,每天24点结束,鞭炮和歌声整天,还让不让人活了,为什么就没有领导管下,为什么社区领导如此不作为,希望好心的领导站出来帮帮老百姓!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5-13 10:08:26
回复内容: 蔡明琳先生:
   你好!
   你的来信我们已收悉,首先感谢你在信中所提出的宝贵意见,同时我们也非常诚恳地接受你提出的批评。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收到你的信函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委派楼区殡葬执法大队处理此事。区殡葬执法大队即刻与市殡葬管理处、市禁炮大队、望岳路办事处、望岳路社区联系一同前往望岳路工程公司院内。经察看当日该院内没有违规搭棚治丧行为。我们对你所提问题随即开展了走访调查,经过了解你所提的问题在一定程度上确实存在。望岳路工程公司所居住地大多数居民思想观念转变较难,又加上几千年以来形成的“入土为安、超度亡灵”的丧葬陋习一时难以改变;同时多数居民家庭条件比较困难,他们认为到市殡仪馆办理丧事费用较高、交通不便;尤其有一少部分居民在丧事活动上大操大办且盲目相互攀比。从而导致部分居民死亡之后在工程公司院内违规搭棚恰表、燃放烟花鞭炮、唱孝歌等违规行为;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二、高度重视、认真对待
   我局委派楼区殡葬执法大队与市、区、办事处、社区等相关部门召开了“关于望岳路工程公司殡葬管理工作”的协调会;就你所提的批评和建议进行了商讨。经过各部门商讨决定下一步采取几点措施来加强该地方的殡葬管理工作,严格控制违规办丧事和严重扰民的现象再次发生。
   三、下一步所做工作
   1、要求社区加大殡葬改革宣传力度,大力提倡厉行节约、文明办丧事、安全环保办丧事的新风尚。
   2、大力宣讲《免除城乡困难群众基本殡葬服务费》的惠民政策,让这一惠及困难群众,保障特殊群体的基本丧葬权益深入人心。从而从一定程度上减少在院内违规治丧的行为。
   3、加强巡查工作。要求社区和社区殡葬信息员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力争第一时间发现并劝阻违规殡葬行为,并向市、区两级殡葬执法大队汇报。
   4、做好部门协调工作。采取部门联合执法、配合行动、疏堵相结合的办法做好殡改工作。
   最后感谢你对我们工作所提出的批评和建议!

 

岳阳楼区殡葬执法大队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