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居住环境恶劣
来信人: 王志强
来信时间: 2012-06-24 22:47:39
内容: 尊敬的市长大人: 您好,感谢您从百忙之中抽空阅读您的子民给您反映的问题,我是富兴华城小区一住户,这里周边的气味(特别是晚上)真叫人难闻,恶心,我想这也是我们小区七百多户人家的共同心声。一到晚上10点左右(有时候傍晚开始),就是炸臭鱼味、炸油味,白天还有浓烈的天然气味道,恶心至极,让人难以生存,我不知道这些企业为什么会选择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开始作业,排污效果为什么不能做的更好一些,为什么我们的五创城市里多了这么多不和谐,来损坏这个美好的城市在子民心中的美好形象。恳请市长大人督促环保局尽量和这些企业 取得联系,将各项环保设施做到位,还子民一个清新的生存环境,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2-06-28 09:19:49
回复内容:
关于“居住环境恶劣”的回复
 
投诉人反映“居住环境恶劣”的投诉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按属地管理原则,立即交开发区环保分局调查处理,现就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投诉人所反映的富兴华城小区位于八字门工业园区内,由富兴集团开发于2011年建成并对外出售,现有部分居民入住,该小区建设之前,周边工业企业东面有:九鼎饲料厂、巴陵油脂厂;南面有正飞饲料厂;北面有白象方便面厂、芙蓉制药厂、海弘医药化工公司等10多家企业。八字门工业园企业对该小区影响的污染源主要是工业废气和工艺废气,如饲料厂的鱼粉味、豆粕味,白象厂的方便面气味,渔米之湘厂的炸鱼味,制药厂的工业废气,巴陵油脂厂的压榨油味等,这些气体经监测部门监测,未监测出超标因子,多次咨询环保治理公司及技术人员,目前国内外尚无更好的收集处理装置和设备完全对这些气味进行彻底消除。基于目前各种气味的扰民问题,开发区环保分局正在加大力度督促排污企业对厂房采取防扩散、防泄漏等密闭措施,及时对排气收集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确保气体稳定达标排放;另外,政府对该工业园区有一个远景规划,将逐步对八字门工业园内的各企业实行“退二进三”,开发区环保分局也将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政府支持,加快“退二进三”项目的推进,早日解决工业园内的工业企业废气的扰民问题。
    特此回复。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八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