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严重污染环境,严重影响生活
来信人: 巴杨
来信时间: 2012-06-14 11:42:13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您好,我是一位住在岳阳楼区洞庭南路新建山(原岳阳市港务局家属区)的一名普通市民,港务局破产后,原码头卖给了一家港务公司和一家混凝土公司,这2家公司通宵生产,混泥土公司的水泥灰,华菱港务公司整个码头的矿灰,漫天弥漫,加上在洞庭湖边,湖风比较大,这里的居民整天生活在灰尘中,家里的窗户都不敢开,洗过的衣物都不敢晒出去。 我想请问,污染这么严重的2家企业为什么可以在居民区办厂生产?我想请问这样的企业环保部门是怎么审批的?我真诚的请领导重视,请领导帮助老百姓走出这“灰”色的世界。 为什么我的投诉一直没回复?5月28号就发了,今天又重发,我想知道这两家严重污染企业当初是怎么在你们环保局通过批复的?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2-06-15 15:25:11
回复内容:
关于“原岳阳市港务局码头两家公司污染问题”的
回 复
 
关于“原岳阳市港务局码头两家公司污染问题”的投诉我局已收悉,按属地管理原则,立即交岳阳楼区环保分局调查处理,现就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岳阳货运码头原属岳阳港务局,2004年破产改制,同年由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收购,2005年1月挂牌成立该公司旗下一子公司,同时更名为湖南华菱港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的钢材、矿石、煤的运输物流作业。2005年到2009年上半年,由于此段码头堆场杂乱,装卸运输过程中无任何防尘措施,扬尘污染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岳阳楼区环保分局在了解情况后,领导高度重视,局长许定贤亲自带队到现场调查、研究,责成岳阳楼区环境监察大队加强现场监督管理,责令该码头堆场立即整改。
2009年至今,湖南华菱岳阳港务有限公司到码头堆场进行了如下整改措施:购置一台价值25万元的洒水车,主要从事场内车辆运输沿线的扬尘喷洒降尘作业。场内铁路运输线沿线铺设约450米的水管管线,每12米一个龙头,在装卸作业期间进行人工喷洒降尘。铸造2立方米大小的水泥隔段400余个,用于规范堆货场地,防止堆放物外漏。增购覆盖帆布,该公司现有帆布覆盖率可满足码头满负荷作业。场地路面进行维护,绿化配备专门现场环境管理人员8人,作业完成后负责及时对场地清扫。严格执行本单位码头货运物流制度,对煤、粉状矿石多扬尘较大的物品禁止进场。
另一家是岳阳市宏祥混凝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是一家以生产预拌混凝土为主的股份制企业,公司位于岳阳市韩家湾码头,占地面积20余亩,总投资两千多万,法定代表人为蒋胜祥。公司于2007年11月取得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并于2008年元月分别取得专项实验室资质和预拌混凝土三级资质。主营商品混凝土供应。该公司2007年9月申报“环评”审批手续,但未验收。营业执照号为430600000013412。该企业主要靠水雾喷淋降尘,堆场主要原料为鹅卵石、沙石为主,二次扬尘较少。主要扬尘来源是车辆运输产生,岳阳楼区环保分局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责令该企业强化人员管理责任,杜绝人为扬尘污染。
特此回复。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