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大气污染,盼为民做主
来信人: 易伟强
来信时间: 2012-07-26 11:33:11
内容: 我住在八字门港岳豪庭的,这里的空气污染严重,在空气中时刻弥漫着烂鱼烂虾和油脂的气味,原因是巴陵油脂的废气排放污染了大气,我们都不敢开窗。如此的环境污染,让人相当难受,令人作呕,如此污染,不知环保部门是否有所行动,大气污染数万居民,也与我们城市的“五创”不相符,降低了城市的品味。此事已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一直没有解决,恳请市长大人体察民情,还我们清新的空气。 市民:易伟强 2012年7月26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2-08-06 09:58:15
回复内容:
关于“八字门港岳豪庭周边企业大气污染问题”的
回  复
 
关于的“八字门港岳豪庭周边企业大气污染问题”的投诉已收悉,按属地管理原则,立即交开发区环保分局调查处理,现就调查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经查,八字门港岳豪庭周边企业周边工业企业有:九鼎饲料厂、巴陵油脂厂、正飞饲料厂、白象方便面厂等10多家企业。八字门工业园企业对该小区影响的污染源主要是工业废气和工艺废气,如饲料厂的鱼粉味、豆粕味,白象厂的方便面气味,渔米之湘厂的炸鱼味,制药厂的工业废气,巴陵油脂厂的压榨油味等,这些气体曾经监测部门监测,未监测出超标因子,经咨询环保治理公司及技术人员,目前国内外尚无更好的收集处理装置和设备完完全全对这些气味进行彻底消除。基于目前各种气味的扰民问题,开发区环保分局正在加大力度督促排污企业对厂房采取防扩散、防泄漏等密闭措施,及时对排气收集设备进行维护和保养,确保气体稳定达标排放;另外,政府对该工业园区有一个远景规划,将逐步对八字门工业园内的各企业实行“退二进三”,开发区环保分局也将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争取政府支持,加快“退二进三”项目的推进,早日解决工业园内的工业企业废气的扰民问题。
 
 
 
 
 
 
二〇一二年八月七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