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52路公交车
来信人: 刘永美
来信时间: 2011-12-23 08:14:20
内容: 由于一时疏忽,上一次信中的一个关键时间写错了,另外错别字比较多,借此更正,并为由此引起的不便表示歉意。修改后的意见如下: 1、投诉:12月19日6:20从金盆社区开出的第一班车,售票员在云溪上车后,对每位到岳阳市内的乘客收3.5元,有人强调在安居路口上的车,也被强制收取3.5元。根据票价表应该是3元。 2、评价:52路开通以来,运行良好,在沿途群众中留下了不错的口碑。发车基本能正点。驾乘人员服务态度比较好。如上说的乘务员不规范的行为、司机不按站点停靠等问题实属个别现象。 3、建议:听说即将换新车,并且在换新车后将调整价格表。本人认为调整价格表要慎重,特别是加价不符合国家发展大公交的战略部署,也不符合广大群众的利益。我认为全程3元比较合理,尽管52路目前处于亏损状态,试问有那个城市的公共交通是赚钱的?公交是民生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因为某些既得利益群体的反对就在民生工程上打折扣。52路全程与3个19路的路程相当,所有全程3元是合理的。52路的亏损会随着临港新区的逐步建成而得到改善。我相信,相当于几个岳阳城区的临港新区建成后,一个52路绝对满足不了群众出行的实际需求。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1-12-28 11:42:34
回复内容:
刘永美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我们已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为方便岳化路段居民出行,市公交总公司将52路线中2台公交车夜间停放在金盆社区,其司乘人员皆是岳化、云溪居民。经查实:12月19日早班6:20由岳化开出的52路公交车其乘务员确实住在云溪区,并在云溪上车,当时因无人说明是在安居园上车,所以全部按3.5元核定票价购票。目前,市公交总公司已对乘务员中途上车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惩前毖后。同时,市公交总公司已在该线路上新增了部分新车,并且将严格按照市物价局核实的票价收费,也欢迎市民进行监督。
特此回复。感谢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