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美食街油烟噪音扰民
来信人: 李梅
来信时间: 2012-07-23 12:38:43
内容: 我是美食街香洲名都南苑的住户,我们小区周边差不多有十家餐馆,规模也是越做越大,油烟噪音也越来越大,多次向环保部门投诉,环保部门多次回复承认我们的投诉属实,可是至今没有给我们解决问题,每次给餐馆整改通知,就没下文,我们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了,我想问下既然我们投诉属实,为什么不解决,难道硬要媒体曝光,把事情闹大才有人会帮我们解决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2-07-31 09:16:12
回复内容:
关于香洲名都多家餐馆油烟污染问题的回复
 
7月13日,南湖环保分局副局长带领执法人员和求索办事处工作人员对美食街香洲名都小区就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结果如下:
1、菌园香酒楼已基本整改到位,油烟走烟道往上排;
2、星天园酒楼已拆除后面的下排烟道;
3、名都食府已将楼顶空调挡板围住,噪声有所降低;
4、兴食林亮点餐馆已将原来设在三楼的烟囱加高至六楼屋顶;
5、艾尚米兰商务会所已将空调维修,加装了隔音板,但
措施不彻底,效果不明显,有待进一步改进。7月23日该店老板承诺将于8月2日后请专业师傅对空调噪声进行整改,确保达标排放。
7月20日,南湖风景区环保分局向南湖风景区管委会提交了《关于对美食街香洲名都餐饮门店加强环境污染综合整治的报告》和兴食林餐馆的《环境违法企业关停报告》。目前,管委会领导已作批示:由美食街办公室和求索办事处具体负责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南湖风景区环保分局督办。
今后,我局将继续督促南湖风景区环保分局加大监管频次,定期检查,严格监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居民有一个满意的居住环境。
 
 
 
 
                    二〇一二年七月二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