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反映太平小学的一些情况
来信人: 刘玉兰
来信时间: 2010-11-11 22:34:50
内容: 您好!就平江县长寿镇太平小学的一些现象反映一下: 1.学生早餐必须在学校吃,班上搞评分活动中包括一项:一周在学校吃四次早餐就奖一颗“星”; 2.一年级学生的桌子一部分是家长自己花100元买来的新矮桌,一部分是学校的旧桌,旧桌的高度完全不适合低年级用,而五年级同学部分桌子是矮桌; 3.一年级的[呵护幸福]和[心理健康教育]两本书半个学期过了还没讲过一次;而[音乐]书都没有; 4.订的[小学生导刊]一年级和二年级发的是一样的; 5.学生下课活动绝大同学都是在地上打圆卡,几乎没什么可供学生娱乐的; 以上现象是否合理?有没有一些办法来解决呢? 小方 2010.11.11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0-12-06 16:21:00
回复内容:

关于反映长寿镇太平小学有关问题的

    

 

群众举报长寿镇太平小学存在五方面的问题:1、学生早餐必须在学校吃,班上搞评分活动中包括一项:一周在学校吃四次早餐的就奖一颗“星”;2、一年级学生的桌子一部分是家长自己花100元钱买来的新矮桌;3、一年级的《呵护幸福》和《心理健康教育》两本书半个学期过了还没讲过一次,而《音乐》书都没有;4、订的《小学生导刊》一年级和二年级发的是一样的;5、学生下课活动绝大同学都是在地上打圆卡,几乎没什么可供学生娱乐的。

经调查:

一、太平小学位于长寿镇城区,教师35人,学生(含学前班)953人。该校有班级目标管理方案,各班为了加强班风建设也有学生日常评比要求,但学校方案及各班的评比要求都没有涉及学生吃早餐问题,全校953名学生在校吃早餐的每天在200人左右。

二、太平小学本隶属太平村,属一所村办完小。但近年来随着城镇增容学生翻倍增加,953名学生中太平本村的学生只有198人,其他学生都属城镇户口或外来务工、经商人员子女。学校办学经费很难满足学校发展的需要,而太平村也没有长足的投入。学生课桌历年来除学校利用有限的公用经费添置外,还依托部门、家长、社会人士捐助。目前,学校保证了学生人人有课桌,有的家长认为学校的课桌

旧且不符合规格,自己花钱买了新课桌属实,但五年级学生所坐的并没有矮桌。

三、一年级的《呵护幸福》和《心理健康教育》两本书,系配套读本,主要是学生课后阅读。学校在要求各班分别利用班活动课和体育课进行教育的同时还组织了《呵护幸福》阅读竞赛。一年级的《音乐》系循环教材,教材发行时只按学生人数的30%配发,因此学校不可能将教材发给每一个学生,只是上音乐课时提供学生使用。

四、《小学生导刊》由省教育厅组织发行,分低、中、高三个版本,一、二年级使用的是低年级版。

五、太平小学地处城区,校园占地4853平方米,建筑面积2150平方米。学校除校门面临平修公路外,其它三面均系居民住户,没有了拓展的空间。学校现只有学生活动场地1670平方米,课间活动非常拥挤,除坚持正常的“两操”外,要组织其它体育活动的难度较大,学校配有羽毛球、乒乓球、跳绳、呼拉圈、象棋等器材供学生课余活动使用。

以上情况属实,特此回复。

 

 

 

 

 

 

长寿学区管理办公室

2010-12-0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