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60家茶企关于打造“君山银针”公共品牌的建议
来信人: 杨放
来信时间: 2013-02-20 18:24:11
内容: 盛荣华市长:   我们岳阳市茶叶行业全体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60家企业、专业合作社、茶行,为了寻求更大发展,共同发起《关于打造“君山银针”公共品牌的建议》,联名提请市政府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君山银针”公共品牌的建设。   我们的建议详见附件《关于打造“君山银针”公共品牌的建议》文本,烦请市长百忙之中给予关注。   谢谢!   附件:《关于打造“君山银针”公共品牌的建议》   岳阳市60家茶叶企业、专业合作社、茶行   2013-02-20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供销合作联社
回复时间: 2013-04-25 12:28:50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杨放同志: 您好!

    你的来信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岳阳茶产业发展的关心,对您提出的关于打造“君山银针”公共品牌的建议,我们非常重视,经慎重研究,现回复如下:

  岳阳是湖南乃至全国著名的茶叶重点产区,同时也是全国有名的黄茶主要产地,产茶历史悠久,茶叶资源丰富,茶文化底蕴更是深厚,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热心岳阳茶业人士的大力支持与推动下,岳阳茶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茶叶产业已成为全市农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农民的重要经济收入来源之一。2011年8月,岳阳市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命名为“中国黄茶之乡”。2012年10月岳阳从大连等竞争城市中脱颖而出,成功申办2013第九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

  “区域性公共品牌”的打造,是茶产业发展的一个方向,也是岳阳茶产业发展必经之路,对您提出的建议,市政府将组织相关部门、行业协会、专家、茶企代表就如何打造“公共品牌”进行认真座谈和探讨、并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结合岳阳茶叶产业的发展现状,按照有利于岳阳茶产业做大做强的原则提出打造公共品牌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方案,并制定品牌质量标准和管理办法,大力实施名茶品牌战略,推进公共品牌与企业品牌的融合,促进岳阳茶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2013年10月,我市将举全市之力,承办第九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中国黄茶文化节,力争办成业界盛会、年度盛会!也希望岳阳茶叶企业积极参与,借助第九届年会在岳阳召开的契机,大力推广岳阳,推广岳阳茶叶,推广岳阳黄茶。提高岳阳茶叶与岳阳黄茶品牌的知名度

  再次感谢您对岳阳茶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市供销合作联社
市茶叶产业化办公室
2013年4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