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退休工资
来信人: 王再言
来信时间: 2012-05-07 15:21:10
内容: 领导: 2012年4月我市企业退休人员都领到了增加的退休工资。高兴之余我算了一下,按相关文件规定,增加的工资由120元人均、缴费年限乗2、适当向高职称倾斜等三部分组成。我缴费年限43年、97年高级工程师,此次增加的退休工资为206元,刚好符合增加的工资由120元人均、缴费年限乗2两项,第三项适当向高职称倾斜是否不适用于我的情况? 特此咨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2-05-10 15:08:05
回复内容: 王再言同志:
  《关于2012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湘人社发〔2012〕40号文件规定:“1、2011年12月31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120元;再按退休人员本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含折算工龄),每满1 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2元,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记为1年(缴费年限计算到月)。工残退休人员按上述办法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不足180元的,按180元调整增加。2、在1项普调基础上,在职取得高级职称(含高级政工师和高级技师)并于
20001231前退休的人员再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220元;对在职取得高级职称(含高级政工师和高级技师)并于200111后退休的人员再每人每月增加基本养老金200元。”如果你认为退休工资核发有误,请到我局社保处查询。谢谢你对我局工作的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