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新闻为何使用虚拟演播室?
来信人: 严个
来信时间: 2013-06-05 22:16:47
内容:
以前岳阳电视台的岳阳新闻使用后面带电视机的演播室的时候,我们都觉得十分真实,有一点点直播的感觉,我们觉得十分真实,但自从2012年春节过完以后,突然更换了演播室,而且还是岳阳其他新闻节目使用过的虚拟演播室,我们觉得节目制作效率十分低下,到了录播的程度,越来越不真实,本人强烈要求岳阳电视台立即将岳阳新闻的演播室立即换回到以前带电视机的演播室,给我们一种真实感,树立岳阳新闻的形象,给岳阳新闻新感觉并采取直播方式进行播出,给岳阳新闻的关注!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广播电视台
回复时间: 2013-06-13 10:00:26
回复内容:

尊敬的严个同志:

您好!非常感谢您对我台新闻节目的关注。

关于您来信中提到的《岳阳新闻》使用虚拟演播室问题,我们说明如下:事实上,截止目前,我台尚未购买虚拟演播室系统,《岳阳新闻》当前使用的是2000年购置的虚拟背景系统,不过当时购买这套系统主要用于《岳阳新闻》之外的其它栏目。如您所说,2000年至2012年,我台《岳阳新闻》一直使用直播机房实景作为背景,但自2011年以来,不断有观众来信、来电反映,《岳阳新闻》栏目背景偏暗,且十多年从未更换,强烈要求我台予以更换。综合考虑各方因素,2012年我台决定《岳阳新闻》栏目重新启用虚拟背景系统,与此同时,积极筹措资金购置当前较为先进的虚拟演播室。

关于直播问题,我台原经视频道《今日报道》于2000年在全省地市级电视台中首家实现新闻栏目直播,栏目播出1年后,因机构改革,与原新闻中心《岳阳新闻联播》栏目合并成为现在的《岳阳新闻》栏目。《岳阳新闻》直播1年左右,由于设备不稳定等诸多问题,栏目由直播改为准直播,即制作、合成完全按照直播流程进行,但合成时间较播出时间提前约1小时。

再次感谢您对我台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岳阳市广播电视台

2013年6月1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