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疾控中心的一些看法
来信人: 我不看重这些
来信时间: 2013-06-08 10:39:08
内容:

岳阳市疾控防疫中心居然没有能对肺结核这种传染病进行确诊的试剂,这样不仅耽误换患者确诊和治疗的时间,而且对潜在患者传染疾病造成了可能,对防控传染病不利,希望市领导和市卫生局能重视传染病的检查和防控。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3-06-09 09:54:04
回复内容: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关注。

就您提出的相关意见作如下说明:

1.肺结核的诊断按国家规定检查方法是由胸部X线照片和痰液检查结果进行综合判断确诊,或进行内镜检查、穿刺活检进行确诊。现今还没有有效的确诊试剂来对肺结核进行确诊。

2.国家对地市级疾控机构在肺结核的防治工作中的职责有明确的规定。具体是:根据省级结核病防治规划,结合当地实际,为本级政府制定结核病防治规划、工作计划和经费预算等提供技术支持,并协助组织实施;对肺结核患者发现、治疗和管理工作进行技术指导和评价;开展结核病疫情监测;对结核病公共卫生事件进行调查与处理;实施和推广国家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标准和操作规程;制定培训计划,开展相关培训;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健康促进工作;制定抗结核药品和设备的需求计划,及时供应和调剂药品;负责对县(区)级机构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技术指导、督导检查和评价;承办上级结防机构和本级卫生行政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肺结核诊治主要是由县(区)级疾控具体负责。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病人在哪个县(区),就到当地的县(区)疾控进行确诊和治疗。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