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改造奇西路迫在眉睫
来信人: 刘辉
来信时间: 2013-06-20 18:51:53
内容:       尊敬的市长通知:对于奇西路改造,相关部门总是以同样的借口推诿,你们领导难道就不能实地去看下啊,每天就知道坐在办公室里,你们去看下奇西路与学院路的交叉口,每天早上都堵,路面也损坏严重,难道你们领导不管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7-17 10:22:35
回复内容:

根据2008年7月29日《岳阳市交通局关于省道、县道管养置换全面交接的会议纪要》精神,我区交通建设局局与市区公路局签订了置换协议,按照“谁管养、谁负责”的原则,我区用S201省道24公里置换市区公路局县道城桃线14.6公里,琵最线9.4公里。奇西线不在我区管养范围内,其养护资金没有下达给我区,奇西线小修保养、大中修、安保工程等也不由我区负责实施。

2012年,奇西线公路所属大永线升级为省道S304。刘辉先生所提奇西线不属农村公路范围,属市区公路局管养的干线公路,我局管养路段为k63+428-k69+652(郭镇至湖滨段)。根据湘政发〔2009〕13号文件规定:市州人民政府负责辖区内干线公路的建设、养护和管理。目前,我区交通建设局已经将该情况反馈至市区公路局,请该局尽快按照置换协议向市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出具报告,争取支持,将奇西线纳入省干线公路改造计划。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3-07-30 09:50:50
回复内容:

关于对奇西线破损情况的回复

刘辉同志: 

您向市长信箱反映:奇西线改造迫在眉睫。我局立即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了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奇西公路是西塘乡连接岳阳市区的一条重要通道。我局下属市区公路局每年都按湖南省公路养护标准对该线路进行日常保养和小修。但由于该公路使用年限已久,加之重车碾压,日常小修保养根本难以维持公路畅通,只有通过大修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随着税费改革的实施,交通建设模式和投融资方式发生了变化,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完善交通体制加快交通发展的意见》(湘政发[2009]13号文件)其中规定:“县级人民政府负责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和管理,具体实施辖区内公路养护和管理工作”。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奇西线在十二五期间将升级为省道,大修经费将由省公路局列入计划实施,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该路一直未能正式升级为省道,公路局没有经费实施大修,所以一直以来该路还是按照县道模式进行管养。所以要彻底解决问题,必须由当地政府和公路部门向上级争取政策和经费后实施。

                           

  岳阳市公路局

                             2013年7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