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规范市区行人和机动车有序出行的建议
来信人: 杨愈
来信时间: 2013-06-23 09:56:35
内容:

尊敬的市长先生:

           岳阳市市区经常出现行人跨越栏杆,不顾车辆行驶,闯红灯现象特别严重,市区机动车行驶不按交通规则,乱闯乱穿,尤其是现有的的士车辆,为了多拉几趟客人,经常在市区道路高速行驶,不是掉头的地方也随意掉头,还有一些私家车辆乱停乱靠,这些现象在岳阳城区每天都随处可见,给这座美丽的爱情古城造成了不良的影响,特别是外地来到岳阳的商贾和游客们谈及岳阳,第一印象都说岳阳的风景好,岳阳的交通差,一不留神车辆就插肩而过。

         岳阳的交通在近年来花了很大的投入和政策支持,第一、在岳阳城区设立了收费停放车位,规范了城区有序停车。但是针对岳阳收费车位应该采取计时收费,不是按照停车次数每次5元收费,鼓励车辆在15分--20分钟钟内即停即走,加快车位的转换。第二、市区道路根据每条道路不同设置了车辆限速标志,根据我最近观察,真正能够遵守限速行驶的车辆几乎没有,这种限速标志也形同虚设。第三、规范行人横穿马路,设置了中线隔离栏杆以及人行天桥,但是,经常跨越栏杆和不走人行天桥的大有人在,我在泰和商城和汽车站做了观察15分钟时间,发现跨越栏杆的就有7人,其中中年男性4人,女性3人,经过询问都是岳阳城区常住人口。

         本人经常穿梭在全国各大中城市,建议我们岳阳可以学习外地城市交通管理做法,第一、四川南充市,对行人闯红灯、跨越栏杆等不遵守交通规则的行为,采用每次处罚尊点临时指挥行人交通15分钟的办法。约束行人不遵守交通的不良行为效果很好。我第一次去四川南充,朋友就首先告诉我要特别注意红绿灯和出行规则,遵守交通不然要临时指挥行人15分钟。给我第一印象就是这座城市的交通一定很好。第二、城区车辆管理要学习成都,不是每条路都是不同的限速,四川成都只要你从不同的交通入口进入城区,都有统一的限速规定“城区时速30--50公里”,我们岳阳城市可以统一限速为40公里,“这座美丽的城市,时速40公里才能观赏到如画的风景”在各个入城出广告显示。第三、长期开展文明出行,文明交通的主题活动和教育。建立岳阳人的城市文明文化主题,“文明礼让,忧乐情怀。”彰显岳阳城市新气息,新形象。一座城市当你踏入第一步,给你留下的第一印象,就充分体现这座城市的文化和品位,如北京,当你第一次走进这座城市你会觉得这是中国人骄傲的地方,上海第一印象就是科技和智慧的集中站,广州第一印象就是充满活力和机遇的地方,岳阳完全可以打造一座休闲养生的文明新城,我们有君山茶、岳阳楼、洞庭湖、“鱼米之乡”可大力发展休闲养生产业,真正从城市交通,休闲养生,宜居岳阳,缔造岳阳美丽神话。

         以上建议,纯属本人热爱岳阳,关注岳阳的发展的个人意见,可能有些不成熟的看法,有劳市长先生,万忙之中不吝赐教。谢谢。

                                                                                岳阳人: 杨 愈2013年6月23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3-12-12 09:23:17
回复内容:

首先,很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现回复如下:

岳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根据您的建议,借鉴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结合岳阳的实际情况逐步推广。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