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大片农田长年抽用地下井水
来信人: 阿伟
来信时间: 2013-08-02 20:20:55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

       我是一位来自湘阴县湘宾镇复兴村的一位农民孩子,现如今天气干旱,农田缺水,如今大量的农田都是在农田旁边打下一个水井,用电机或柴油机抽用地下井水,我看到周围附近的村庄也是这样,这样的水井已经抽了几年了,现正是天气严热,基本上每天都要抽用地下井水,按我们队上就这样的水井每家几亩田的话,都有二三口水井,每天抽上的水都多的吓人,还有大量的沙子抽出来,就我们组上就二十户人家,田地大约二百亩左右,田里面的水井可能有四五十个,每天都不知道要用掉多少水。

        我就想,这样抽的话,会不会给土地造成危险,地质发生变化,当时我也跟当地邻居说过,跟村支书也说过这样,他们也知道,都不以为然,好像没什么事一样。 如果有一天真的发生危险了,到头来那真是自己害自己。

         所以我就想,希望上级部门过来能够实地考查,看这样会不会真的有危险,有危险的话希望政府部门能够出面制止这样的行为,因为我说了,当地的农民也是实在不听。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8-28 10:13:40
回复内容:

李先生:

你好!来信中反映的有关大片农田长年抽用地下井水的问题与事实不符。湘滨镇属典型湖区大镇,如遇干旱农田灌溉用水通常都是通过电排从外河引进。农民打水井现象只是在2010年及今年的严重干旱情况下为了生产自救个别村的部分农田存在,而打的水井都是离大堤禁脚50米外,对大堤没有影响。对于流水较大或带有泥沙的水井,为生产安全,镇水利部门是发现一处没井一处。


湘阴县湘滨镇人民政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