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医院的收费问题
来信人: 张爱廖
来信时间: 2013-08-23 17:09:46
内容:    
    尊敬的市长大人:
              
              您好,我就是想问问现在医院住院;怎么还收400元的门槛费啊?这400元还不作任           何的提名。就是你来医院,交2000元的费用;只给你做1600元的治疗。医院现在怎么可           以这样啊,像我们老百姓住院,本身就没钱;而且现在的医疗费用又高。今天在岳化医           院结账的时候,竟然告诉我有400元的门槛费。我爸爸在医院就住了13天院,花了一万六           千多,医院农合就给报销了4000多。很多东西就她们在那里做,哪些可以报销,哪些             不可以,她们就给个结果。希望管理她们的上级监督部门能给与监督和检查。老百姓真           的住院不起。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3-08-27 16:44:47
回复内容:

张爱廖:

您好!

您对“医院收费问题”的来信收悉,现对您所需要了解的内容回复如下: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

您在信中提到的住院报销要除去起付线400元,是您参合所在地新农合管理部门对市级定点医院设立的起付线,400元起付线并不是额外收取的住院费用,而是参合患者住院医疗费用中可报费用部分除去的不可报销的金额,是为了防止将小病到大医院治疗,门诊转化为住院费用等导致基金流失的调控政策。

起付线:也称免赔额(俗称门槛费),是合作医疗基金对参合农民进行补偿的补偿费计算起点。起付线以下的医疗费用由参合农民自己支付。医院级别越高,起付线越高,医院级别越低,起付线越低。

报销比例由参合所在地根据新农合以收定支的原则经过测算制定,报销金额=(住院可报费用-起付线)×政策报销比例。

感谢您的来信,不足之处敬请谅解。

二0一三年八月二十六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