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东升小学存在老师分班优劣严重失衡情况
来信人: 易小梅
来信时间: 2013-08-30 16:27:27
内容:
尊敬的盛市长及教育局领导:
    当前全国都在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化发展,市里对小学、初中、高中教育均衡发展采取了阳光招生的政策,深受老百姓的欢迎。不知,小学年级内设有重点班,在班与班之间存在着严重失衡的情况是不是阳光招生的政策呢?我们是东升小学四年级51班、52班、53班、54班、55班、56班、57班、60班的家长,从今天上午到校报名的情况来看,我们内心感到非常不满和气愤,在找校长和打了楼区教育局的投诉电话起不到丝毫作用的前提下,我们选择写市长信箱,希望我们老百姓的事情能足够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现在我们家长要问的是:1、东升小学四年级有10个班,唯58、59班是午托班,明为午托班,实为重点班,里面的小朋友要不是老师的子女,要不是皇亲国戚。这两个班的老师均是学校里的精英老师,据我们所知,从一年级到四年级,这两个班的老师没有换过一次,只在今天,58班的班主任被换了一个从六年级毕业的资历很老的老师。而另外的8个班,全全完完是另一个样子,有的班,如54班,可以说达到了每个学期都在换老师,这8个班换老师的频率实在也太高了。换就换吧,可换得都是些什么人,清一色的临骋人员,一年合同制的临时老师。为何有如此大的差别?

2、四年级是小学阶段最为关键性的一年,为何非得在这个时候大批量的换老师?60班还一下子换掉了两个老师,本来在一年级时就是临时老师带的班,当时可以说是一塌糊涂,好不容易等到二年级换了正式老师,走上正规,四年级又一下子换个临时老师,这叫小孩如何接受,叫家长如何接受?3、如果都是统一换老师的话,可以优劣配合,为何重点班全是优秀的老师,非重点班就多数是经验少之又少的老师?4、学校口口声声说教室少了,为何又要拿出几个教室做午托班孩子的睡房?5、今天就连教室分班,这8个班在一个地方,58、59班就安排在另外的地方,小孩子都在问,这两个班在搞特殊化吗?

在此,我们家长提出强烈的不满,学校本是育人的一片净土,东升小学的所做所为让我们家长感到很无奈,我们还要如何去教育小孩,这个社会是很公平、公正的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9-04 16:37:52
回复内容:

尊敬的学生家长:

您好!

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收到。首先感谢您对东升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对您所反映的问题,我们现作如下说明:

1.根据少年儿童的心理发展与成长规律和有关教师的工作特质,教师工作2年、3年、4年进行小循环、中循环的调整有助于学生的成长,也更能发挥教师的工作特长,这是一种正常的工作安排。如出现教师产假、病假(如54班、55班的数学老师高老师2013年上期请了产假),还有教师学习培训造成的工作变动(如59班、60班的英语老师邓老师)等情况而造成的教师工作调整也难避免。

2.60班情况的说明:60班是2010年秋季招生因学生超出学校当时的办学规模而不得不临时增加的一个教学班,因全区教师当时已全部分配到位,经教育局安排,代课教师高老师担任班主任,任教该班的语文科一年,2011年,高老师被其他县区录用为正式教师,调离了东升小学。从2011年秋至今,该班一直由成花老师担任班主任及任教语文学科。本学期,由新调入我校的廖老师担任班主任及语文科的教学,已有8年多的从事中学与小学的教学,具有较为丰富的教学与管理经验,应该说对本班的教学力量是有所加强的。

3.关于52班的情况说明:本学期遵循中循环(一到三年级循环)的思路,本学期四年级的绝大多数教师的工作都作了相应的变动,52班的班主任唐老师也应是调整的范围,但该班有两名较特殊的学生,其中汤某某,智力障碍,无任何自控能力;陈某某,患有癫痫病,因唐老师一直对这两名学生关爱有加,所以家长强烈要求唐老师留到该班任教,所以52班没有进行教师的工作调整。

4.我校四年级58班、59班为日托班确实是事实。午托班是根据家长的需求而设立的。由因工作等原因不能照顾孩子中餐的家长申请,将需要在校午餐的学生进行集中安排,为学生提供中餐及午休等生活服务,但绝不是所谓的重点班,班级课程设置、课时安排等与其他班级无任何不同,在教育教学方面没有提供任何特殊的地方。

以上几个方面的原因,造成了您对学校工作的误解,但您对学校、对学生的关爱之情已溢于言表,我们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请您予以理解!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东升小学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