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上户口与上环的关系
来信人: 黄河
来信时间: 2013-09-04 21:19:29
内容: 我今年30岁,住在岳城社区,我老婆25岁生了小孩现在已经快半岁了,这是头胎。我和我老婆的生育要求完全合乎国家的法律与法规,并且是计划生育,晚婚晚育,优生优育的拥护与执行者。结婚3年多,才要的孩子,在这方面我们也是特别注意的。我们多次去社区希望为其小孩办理户口,但都被社区的领导拒绝,其理由是我老婆必须先去上环。因为上环对女性的身体影响是非常大的,上环之后特别容易得妇科疾病,而我老婆现在又还在关键的哺乳期,所以我是不赞成她去上环的。但不上环社区领导又不给我小孩上户口。那我想要咨询的是,小孩上户口与女性上环在法律上有没有必然的关联?国家的政策有没有要求说小孩上户口,妈妈就必须上环?另外,领导能不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3-09-05 11:14:03
回复内容:

黄河先生:你好!我们进行过电话沟通,您反映的情况现作如下答复:您只需带上夫妻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生育证、小孩出生医学证明等相关证件,到所在街道派出所为小孩上户即可,岳阳楼区人口计生局工作人员也与您取得了联系,他们已承诺为您小孩上户提供相关服务。执行计划生育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定权利和义务,自愿采取合适的避孕措施有利于保护您和您爱人的身体健康,防止意外怀孕。感谢您对人口计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如您在办理小孩上户过程中遇到其它情况请拔打岳阳楼区人口计生局的服务电话:0730—322917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