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兴天大酒店边上的大坡必须降低坡度
来信人: 任先生
来信时间: 2013-09-04 22:20:59
内容:

                                  吃人的不仅仅是下水道,还会是大坡

        我经常在巴陵中路兴天大酒店边经过,从兴天大酒店边上下坡,可以直通市线路所、经编厂,经过此路的人、车众多。由于兴天酒店边上的大坡太陡(估计有50度以上),开车上坡时只能加大油门冲上去,一到巴陵路的平面时,又要立即踩刹车,不然的话就会快速冲到路上的人或车。开车下坡时,车在坡边上,由于视线是平视,根本看不到坡下的人,特别是小孩。如果一不小心,刚好有小孩在坡下面,造成严重的生命事故不可避免。加上坡不长,坡下就是一个夜宵摊,遇上下雨天气,冰雪天气,车子刹车失灵,就会冲下坡去,撞上夜宵摊上的人群,后果不堪设想。

        今年就有人开车下坡速度没控制好,撞在坡下房屋转角的一个护栏上,将护栏撞坏了,如果撞上的是人,不知结果会怎么样。在陡坡会车造成刮擦更是常事。今天在温州就发生了类似的事故,一个女人开车上陡坡,等车到了平地后,她想踩刹车减速,但此时车辆失去了控制,本应刹车,却情急之下踩到了油门,将一个阿婆当场撞死,一个小孩造成重伤。

      希望有关部门不要象长沙发生下水道吃人事件后,再谈怎么整改,到时悔之晚矣。

    当然,要改坡道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有很多理由可以一推了之。但只要给予重视,办法是有的。虽然巴陵路不可能降低,但可以将坡道加长;在坡下棚户区改造时,将坡下道路拓宽,实行人车分流。总之,城市应该从长规划,将人民安全、道路舒适、环境协调作为重要考虑内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9-23 10:02:25
回复内容:

您好:

市民先生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中反映“兴天大酒店边上的大坡必须减低坡度”的信件我区交建局收悉后,立即安排专人前往现场进行了查看。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兴天大酒店边上减低坡度的问题,目前我区交通建设局已经完成了对该路的现场测量,正根据城市整体规划,制定相关整改方案。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