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危房改造领导要收钱才给名额
来信人: 刘石军
来信时间: 2013-09-06 17:01:40
内容:  尊敬的上级领导:

  我是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奇家社区居委会关家组村民刘石军,现郑重地向上级领导提出危房改造这一申请。我家住房为砖瓦结构,是上世纪90年代修建。由于建造时期资金短缺,房屋质量欠佳。历经风吹雨打,基脚下沉,房屋开裂严重,一到下雨天屋内漏雨严重,我们住在房内每天都是提心掉胆,房屋损坏日益严重。现已百孔千疮,岌岌可危,不再适合居住人。找过组里村里领导,每次都是一拖再拖,都不管事,提交的报告都不见了,有次去办公室看见有人送礼给领导,没过多久就批下来了,我不知道这样的领导是否拿我这样的穷人当不当回事。真心希望有关部门能够管管。我知道,上级政府部门及有关领导时刻关心我们老百姓的生活和人生安全,但我家的危房状况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恳请有关部门核查灾情。无论怎样,我们深信上级主管部门会正视我家的危房改造问题,会给我们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9-10 16:54:52
回复内容:

接到信件后,我区奇家岭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纪检监察人员对该情况进行了调查,现由奇家岭街道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奇家社区居民刘石军房屋破损、未得到民生建房名额两项情况属实。由于向居委会申请民生建房的居民数量已接近200户,而民生建房名额极少,因此奇家社区采取按家庭情况、房屋破损程度、建房需求程度等因素排序的方式经过集体研究选择最急需民生建房的居民的民生建房报告及其他相关资料,在多次公示后,严格按程序向上级部门申请,如此以来也就存在部分居民未能得到民生建房的名额。在每年民生建房名额极少的情况下,一次性全部解决刘石军等其他急需民生建房的居民的问题是不太可能的,但办事处、社区会高度重视,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每年争取更多的民生建房名额,尽快解决这些居民民生建房的需求。

至于刘石军反映“有人送礼给村里领导”情况有所不实,调查人员已找到当事人刘石军,并面对面与其了解情况。当事人当场表示“本人以上内容有不属实地方,因当时气愤言语过激,尽请谅解”,并签字按手印。同时,纪检监察人员也核实未有确切的证据证明在民生建房申请上有社区干部收取申请人员礼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