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危房改建申请报告和质疑
来信人: 刘石军
来信时间: 2013-09-13 11:26:51
内容: 尊敬的上级领导:我是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奇家社区居委会关家组村民刘石军,现郑重地向上级领导提出危房改造这一申请。我家住房为砖瓦结构,是上世纪90年代修建。由于建造时期家庭贫寒,资金短缺,建筑材料差导致房屋质量欠佳。历经风吹雨打,基脚下沉,房屋开裂严重,一到下雨天屋内漏雨严重,房屋损坏日益严重。现已百孔千疮,岌岌可危,根本无法居住。苦不堪言!现如今一家三口租房住在奇家岭,我也是二十四岁的人了,到了婚育年龄,没有像样的住房,实在不行。父母多方筹借有限资金,想将危房进行拆除改建,以求安居之所。想党的富民政策,倡导老百姓安居乐业,今特交危房改建申请报告,忘给予批准为感!此致!至于岳阳楼区政府给予的回复,本人有诸多疑问。情况如下:向居委会申请民生建房的居民数量已接近200户,我想请问下领导,难道奇家岭街道真的有这么多危房?你们是否调查清楚?有多少人都是有房的,建了好拿去赚钱,你们是否知道?至于奇家社区采取按家庭情况、房屋破损程度、建房需求程度等因素排序的方式经过集体研究选择最急需民生建房的居民的民生建房报告及其他相关资料这一举动,请问你们按这个章程走的吗?你们调查过吗?前几天纪检监察人员核实调查,就在屋外拍了两张照片,还是我不知情的情况下,领导们就是这样核实的?你们进屋内看过吗,严重开裂啊,都要倒了,你们知道吗?还有就是党中央国务院明文规定危房改造政府给予支持和帮助,到了岳阳就处处受阻。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有几个人拿到了?请问奇家村有拿到危房补助资金的没,能否公开下?我只是个小老百姓,得罪不起有权有势有背景的领导,有些事就不提疑问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09-23 09:55:22
回复内容:

您好:

在接到先生关于市长信箱“危房改造申请报告和质疑”的信件后,我区奇家岭街道办迅速组织工作人员,就该信件涉及的问题进行了调查核实。现将情况作如下回复:

先生,系奇家社区关家组居民,其房屋损坏严重情况属实。奇家社区干部已多次与其沟通,做思想工作。先生已答应通过民生建房依法办理相关程序,并签字同意。至于刘先生提到的质疑主要有三个方面。

1、关于奇家社区民生建房申请数量多的问题。奇家社区是2003年由原奇家村改制而成的,区域面积5.4平方公里,下辖11个居民小组,在册人口已超过13000人,常住人口32000余人。上世纪八十年代百万农民进城和水库移民,大量岳阳县等地的农民移民到“老北港”,当时由于经济困难,盖的房屋大多是平房,材料也是以泥砖和泥灰为主,现很多已成危房无法居住。多重原因导致需民生建房的数量居高不下。

2、关于奇家社区民生建房申请章程执行问题。目前,奇家社区采取按家庭情况、房屋破损程度、建房需求程度等因素排序的方式经过集体研究选择最需要民生建房的居民的民生建房报告及其他相关资料,在多次公示后,严格按程序向上级部门申请。到目前为止,未发现有不按章程的行为。而且,今年奇家社区这一批民生建房名单已经公示,至今未有质疑的声音。

3、关于危房改造政府给予帮助的问题。刘先生提到的危房改造政府给予帮助的问题,岳阳楼区有危房改造帮助项目,对困难居民危房改造给予帮助。今年,奇家社区仅有指标10户。帮助对象是通过各居民小组根据实际情况报社区居委会初审,办事处与控违办会审后,报交建局审批。至今,仍未确定正式名单,待名单正式确定后,会进行公示。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