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村里农药味甚重
来信人: 张亮
来信时间: 2013-10-02 20:31:38
内容:

市长:

       您好!

  不知道你能否有时间看我给您写的这封信,我要说的一件事是关于我们村这里人的安全隐患的重大事情!我们陆城镇新港村处在云溪区北边,前身是岳阳市北区的范围,2007年,我们村下面的儒溪镇下面还只有一家农药企业,2现在那边建了个化工工业园,对我们这里的影响非常大,我家虽然距离那个工业园距离有3公里,但晚上到早上,这段时间,空气中却全是农药味,首先是鼻子不舒服,然后就是头晕,如果照这种势头下去,身体绝对有极大的影响的,希望您能重视这个问题,帮我们解决!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10-15 16:30:56
回复内容:

张亮同志:

您好!

关于您所反映居住地农药过重的问题现已收悉,对此,我市环保局高度重视并安排专人进行调查处理回复,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10月9日,我局和张亮同志电话联系,其在长沙工作未归,与其母张元英电话联系,反映白天情况还好,主要是有北风的阴雨天的夜间才气味明显,平时基本无气味。当天夜间23点至凌晨3点,我局对园区生产企业的污染处理设施进行了突击检查,各生产企业的环保设施都在正常运行。近几天我局工作人员也连续3次深入实地,均未闻到有明显气味。我局已多次电话与张元英解释,因园区化工企业原辅材料属性的特殊性,决定了企业生产时或多或少下风向会有一定的气味,特别是企业在突发的事故性状态下生产时短时间内气味明显。如碰上有气味时请其随时反映,我局会第一时间到现场,进一步查明原因,并及时督促企业整改。

同时,2013年10月10日,岳阳市局傅平局长一行,为落实在岳阳市“大走访”活动中,云溪区陆城镇新港、泾港和洋溪湖村群众提出的儒溪化工园企业生产的废气、废水影响正常生产生活的民情意见在园区开展调查,现场检查了湖南博翰化学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比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的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和园区污水雨水管网建设情况,并在管委会召集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会议,要求生产企业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加大环保投入,严格执行“三同时”制度。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依法依规严格监管,督促园区企业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落实环保要求,加大环保投入,保证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确保园区周边环境的安全,切实维护周边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