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尊敬的领导请关注下我们这类特殊人群
来信人: 冯鹏
来信时间: 2013-10-11 13:57:48
内容: 尊敬的卫生局领导:
   您好!我叫冯鹏,今年26岁,住岳阳市君山区茅斯铺渔场,家境贫困,家里靠养鱼为生,因为没有资金投入鱼塘,所以家庭年收入不高,一直过着非常艰辛的生活,随着我和哥哥的长大,原以为生活会越来越好,可没想到灾难接踵而至。

  2008年11月份,我正为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奋斗时,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回家去医院检查出来患了慢性肾功能衰竭,也就是尿毒症,这个消息对于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这种病目前医学上最好的治疗方式就是做肾移植。但是肾脏配型却异常困难、肾源的稀缺、加上巨额的手术费跟后期的排异治疗费用对于我的家庭来讲只能望而止步。

  为了延续生命,无奈之下我只能进行血液透析进行治疗来维持生命,这种治疗费用非常昂贵,一次透析就要四百元,一个星期至少需要进行3次透析,到现在已经五年时间过去了,不管身体上要承受多大的痛苦,我都可以承受,但经济上的压力使我感觉压力很大很大。我出生于农民家庭,本来收入就不高,又没有工作,为了治疗已经花掉家里所有积蓄,还负债累累,父母亲更是省吃俭用,每天都出去做零工,拼命的挣钱,只为我能正常的做上透析。

  得了这种病我觉得很倒霉,但是又觉得很幸运,幸运的是因为我生活在新社会主义好时代,国家、政府对百姓的政策越来越好,我做透析都可以用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报销,这样也减轻了一些经济上的压力,但是我君山的农村合作医疗保险针对透析的限额每年只有三万元,每年的透析费用根本就报销不完。

  君山农村合作医疗是这样报销的:每次透析报销320元,限额是三万,这就意味着每年最多只能报销94次透析,而透析治疗至少要每周三次,一个月12次左右,那么一年下来也就只能给我们报销不到8个月的透析费用,剩下四个多月的透析费用就得自己出。我们想可不可考虑把限额提高到每年5-6万。

   在此我希望各位领导能关注下我们这群特殊的人群,我们失去了健康的身体、失去了工作、失去的正常人的生活、、、、我们只想让自己能够正常的透析,延续生命,延缓并发症的到来,等待医学更进一步的那天。
   衷心的感谢各位领导!谢谢您,请求您一定要帮帮我们这群特殊人群!

       此致
                                   敬礼
 
                                       充满希望、满怀期待的患者:冯鹏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3-10-22 15:27:01
回复内容:

患者冯鹏,男,26岁,身份证号码43061119870901453x,家住广兴洲镇团湖公园,2013年5月—6月在岳阳市爱康医院透析19次,君山区合管办按照透析80%补偿比例320元/次标准已补偿患者冯鹏6080元。通过君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了解到患者冯鹏同时参加了城镇居民医疗保险,2013年1—4月特殊门诊发生费用18240元,按60%比例补偿10944元,2013年5月住院发生费用四千多元,补偿2400元。另通过岳阳市爱康医院医保科了解到,患者冯鹏2013年1—6月分别透析11次、12次、13次、12次、9次、10次,1—4月在医院直接根据君山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60%比例补偿了10944元,与君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供补偿情况吻合。除此外,我们通过君山区社会救助局了解到患者冯鹏是我区低保户,去年还申请享受了大病救助2000元。

新农合它是保障农民获得基本的医疗卫生服务、缓解农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的一种医疗制度。新农合补偿政策是在每年的年末根据当年就诊情况和基金使用率及下年基金总量进行科学测算后制定的,任何人都不能中途变更新农合的补偿政策。君山区2013年共计参合人数为190410人,按人平10元标准提取慢性特殊疾病门诊基金共计190万元,现有尿毒症透析患者49人,如按封顶5万元测算,仅尿毒症透析患者就要花费基金245万元,这样将无法保障新农合基金安全。10月17日下午我们电话联系了患者冯鹏并向他解答了新农合的相关政策、君山区新农合基金使用和分配状况以及基本原则,患者表示理解,同时希望君山区合管办在下年测算时做适当考虑。

岳阳市卫生局合管办

2013.10.2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