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市二医院是否人民医院
来信人: 谢静
来信时间: 2013-10-12 16:37:01
内容:

本周,我小孩在市二医院儿科住了几天院,总体感觉是该院的工作人员极端缺乏责任心,还缺乏医术,为了其它患者避免我们的此类遭遇,现把有关事实一一罗列,

1、缺乏医术

小孩按照医生的安排,需做手指抽血化验。在抽血窗口,工作人员前前后后对小孩的手指头共扎了3次针,抽了3次血。我晕死,我那小孩还不到2岁,疼的哇哇大叫。如果在其它地方,扎一次针抽一次血足以。(窗口工作的人员解释是在扎针抽血时,小孩的手指稍稍动了,所以血没有大量出来,造成抽血没有抽够,只能多次重复抽血)。不知这样的解释会否让人信服。就算是成年人,在扎针的一刹那之间,手指也会动,这是人的遇疼躲避本能,何况是一不足两岁的患病小孩)。

 

2、缺德

在11号本周五那天上午,我拿医生开具的出院通知单来出院窗口(医保窗口)办理出院结账手续时,被告知需第二天来结账(理由是当天医院当天怕住院费用没有结清,需第二天来结账)。我按照医院指示第二天(也就是周六)来办理结账手续,结果是结账的13个窗口全部是铁将军把门,无人上班。经了解,医院周六休息,不上班。可是11号周六是国务院规定的国庆调休时间,政府部门都在上班。何况还是医院要我第二天周六来办理结账手续,我又住在云溪,来来回回路上单程近2个小时。请问工作人员,你知道第二天是休息时间,就一次性告知你们休息,别要我们患者来回跑啦,反正你们是坐办公室吹空调,哪管病人的辛苦。  当场打了医院总值班电话8713500,8713636   均无人接听。难道放假就不值班吗,何况还是医院总值班电话,

 

以上所述属实,欢迎大家查证。

二〇一三年十月十二日星期六下午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3-10-22 15:00:01
回复内容:

谢静同志:

您好,对于你反映的问题我院经核实后,现回复如下:

患者王梓萱(住院号ZY00090842),女,2岁,10月6日因支气管肺炎入住我院儿科12床,经过几天治疗后,患儿痊愈。 10月11日10:40左右,医生查看患儿病情后要求其家人带王梓萱复查一下血常规,并告知其家人若结果正常即可出院.

11:00左右,患者王梓萱在家人的陪同下到门诊检验窗口扎手指血复查血常规,王梓萱一直哭闹不休,小手一直躲躲闪闪,极不配合。检验科工作人员拿出针扎其手指时,她的小手猛地躲闪一下,第一次针没有扎到位,于是工作人员迅速扎了第二针采血。在采血过程中,王梓萱的小手仍然在不停乱动,由于担心孩子年龄小,在其不配合的情况下用力捏手指采血,会对孩子造成伤害(手指骨折),工作人员要求家长配合握住手部,但小朋友还是极力挣扎,工作人艰难地采集了一百微升手指血。(仪器要求的采血量是一百微升左右,大约两滴血,而采集这些血量需要分三次微量血管采集)。由于采血时间过长,采血结果出现异常(结果显示患儿贫血,而患儿当初入院的血样并未显示贫血)。本着对患者负责的态度,检验科主动与主治医生联系,建议免费为患儿复查血常规。于是,医生告知家属结果异常,并与家属谈话征得家属同意再次采血化验。

11:30左右,王梓萱的家人再次带她到检验窗口采血,窗口工作人员经过多次说明并道歉后,在其家人的全力配合下,顺利采集到了血样,并作出了准确的结论。

拿到化验结果后,医生通知王梓萱家人可以出院。大约11:50左右,王梓萱家人前去医保窗口结算,被告知无法结账目。第二天(周六)下午,患儿家属来院结账,因医院周六下午放假,结账窗口无人,家属遂到科室抱怨窗口工作人员未交待清楚导致其白跑一趟,值班医生和护士均给予相关解释,家属无法理解,认为周六其他单位都在上班,医院不该放假,耽误他的时间,因此投诉。

后经我们在住院部结算处实地了解,病人出院结算和不能结算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科室已发出出院通知,由结算人员直接结算,另一种是科室未将该病人发出院通知,那么结算员就无法给病人结算。该病人为小儿科患者,姓名王梓萱,住院号:ZY00090842,11号上午来居民医保窗口结算时,科室因该病人检查结果不明,未将此病人发出院,窗口无法结算,根据窗口工作人员回忆,并未对病人讲明天来结算的话语,窗口工作人员在此窗口工作年限长,遇到此类未发出院的病人,只会要求病人回科室,查明未发出院的原因后,要求科室在程序里发出院通知才能正式结,不会要求病人第二天来结算。根据病人原文中的不能结算的理由,有可能是病人在科室里得知自已的检查费用未记完,不能结算的。

针对此次投诉事件,财务科已在住院部对窗口人员进行了重申,要求在结算过程中,做到细致,耐心,并对此类患者的告知事项述说清楚。

感谢您对市二医院各项工作的监督。

岳阳市二人民医院

2013年10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