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年检费用的事
来信人: 你好
来信时间: 2013-10-31 11:30:17
内容:
1、关于公路局部分职工每年年底要交240元档案费的事,交点档案费是应该的,但是240元太高了,也就是管理档案,几年才加一次工资,总是说物价局规定,人是活的,希望能象征性的交几十元钱就够了,人才市场工作人员的工资应该是财政拨款的不需要这些档案人事代理费来补充。
2、一年一次的会计继续教育开始了每年交140元,全市,县(市)区最起码有3万人有会计证,这样有420万元,吓死人,从事会计工作的可能100个里看有一个吗,会计职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岗位,要有关系,业务非常熟练的人才会长期从事这种会计工作,有从事会计工作的人继续教育的费用由单位报销,象绝大多数没有从事会计工作的,收入不稳定,工资也不高,希望继续教育也能象征性的交几十元钱,会计政策也不是每年都变的,如果变的法希望在财政的网页上放一段视平讲解,没必要每年跑三次,交钱一次,培训至少一天一次,领证又一次,乱费太多人力、物力、财力,还要请假等。
如今上厕所不收费了,很多收费站也停止收费,上户口都不要钱,我想我提出上面的有利于大多数老百姓的好事会让大家感觉到党的春天般的温暖,因为考起这些证不容易。
3、为什么进自己的信箱要输入第二次才能进来。希望能开通论坛一样的,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留言,跟贴一样的,可发表自己的看法,让大家能对好的想法进行探讨。因为人多力量大,想的也全面点,我很喜欢市长信箱,辛苦你们了!


他们总说物价局有文件是合理收费,我感觉人是活的,能有利大多数人完全可以改变,所以只能向市长热线得到帮助能否减免这些费用。万分感谢!
为什么进自己的信箱要输入第二次才能进来。希望能开通论坛一样的,可以在自己感兴趣的话题留言,跟贴一样的,可发表自己的看法,让大家能对好的想法进行探讨。因为人多力量大,想的也全面点,我很喜欢市长信箱,辛苦你们了!



成静:13975010030期待能很快得到这些问题的解决,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 2013-12-11 11:28:30
回复内容:

 

你好同志:

您好!

因您留在市长信箱的通讯方式有误联系不上,不能当面就您咨询的问题进行解答,现通过市长信箱予以回复:

人力资料事务代理服务费(即您所说人事档案费)分综合服务(代管档案、负责代办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交纳、代办职称(技术)等级评定和报考、代办退休手续、聘用合同鉴证、代办转正和定级、户籍托管和计划生育管理、代办出国政审)和单项服务(代管档案),综合服务240元/人·年,单项服务10元/人·年,您可根据您自身的需要进行选择,至于您反映的收费标准能否下调问题,因此项收费审批权限在省里,我们将积极向省物价局反映您的要求。

一年一度的会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会计从业资格管理办法》(财政部第26号令)的强制性要求,会计从业人员每年必须进行三天24小时的继续教育培训,市财政局负责的本级管理的从业人员每年培训人数近8000人,其中特困企业和特困家庭、下岗再就业会计从业人员1000多人视情况减少或免除了继续教育培训费,每年收取的90多万元培训费也已全部用于了会计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的聘请老师讲课酬金场地租赁开支、购买发给培训人员的学习资料上,您提出的培训工作交钱跑一次,培训跑一次,领证跑一次的问题,我们也就此与财政局会计科(具体负责会计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的科室)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他们表示将简化办事程序,为会计从业人员继续教育提供更好的服务。

真诚地感谢您对物价工作的支持,欢迎您继续就如何改进我们的工作提宝贵意见。

 

再次反馈: 非常满意
反馈时间:2013-12-05 08:03:22
再次回复: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关心,欢迎您继续监督我们的工作,谢谢! 

回复部门:市发改委
回信时间:2013-12-11 11:28:3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