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为何湘阴石塘林场只剩两位不能办理社保?
来信人: 贾先生
来信时间: 2013-11-06 08:54:02
内容: 领导好,我是湘阴石塘林场某职工家属,有一事质疑:去年石塘乡政府统一对湘阴石塘林场60岁以下的职工办理了社保,为何单单剩下两位年龄偏大的工作了几十年的老职工不能办理社保,政策依据何在?听说,其它职工办理社保时石塘乡政府按每人两万补贴,而两位没有办理的职工一不能办理,二又没有任何补贴,工龄长的为何反不如工龄短的?请求政府调查、处理,为两位老职工解决养老的后顾之忧。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11-15 15:25:12
回复内容:

贾先生:

你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局2012年5月开始,严格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关于解决未参保城镇小集体职工等养老保障遗留问题的实施意见》(湘政办发〔2012〕18号)和省人社厅《关于认真做好城镇小集体职工纳入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有关问题的通知》(湘人社发〔2012〕45号)的文件精神,为我县城镇小集体企业职工、五七工、家属工中符合参保条件的职工办理了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手续。

来信中反映的湘阴石塘林场属于乡镇企业,不符合湘政办发〔2012〕18号和湘人社发〔2012〕45号文件规定的城镇小集体企业职工的参保范畴。

我局从未将石塘乡林场职工以小集体企业职工性质纳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范畴,且我局养老保险业务操作系统中也无湘阴石塘林场参保记录。

经我局与石塘乡政府联系核实,并不存在石塘乡政府为其他职工办理社保时每人补助两万元一事,贾先生反映的每人补贴两万元的情况与事实不符。

贾先生若对参保问题有疑问,可与我局或石塘乡政府联系了解相关政策。

县社保局电话:0730-2265591

县人社局养老保险股:0730-2115016

  石 塘 乡政府办公室:0730-2612712  

湘阴县人社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